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全职侦探事件一】被黑暗笼罩的圣女。part2

写了好长好长,所以没有校对和修改……

_(:з」∠)_打完字有一点点累,犯人已经出来了,接下来我们就来愉快地解案吧,所有的关键物品在第一章和第二章已经全部交代完了!-3-

今天的叶神也是苏苏苏


-------------------------------------

 

 

肖时钦揉了揉眉心,他们已经搜索了一个上午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这种无力感让他感觉喉咙被掐住无法出声。

 

“稍微整理一下吧,”喻文州拿起杯子喝了喝水继续道,“受害人于今日凌晨死亡,死因是失血过多,死亡地点的卧室房门反锁,窗户有铁丝拦住,”顿了顿,“最关键的是,受害人在凌晨因不明原因打开了房门,而犯人却没有从房间进入。”

 

叶修点了点头,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子,眉头稍皱,过了好一会才开口道“大眼,说说你们得到的情报。”

 

现实像是为了更加折磨人一般,叶修看到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连带着王杰希也叹了口气,“卧室的门只能通过在门内反转锁住,没有钥匙,并且没有被撬过的痕迹。”随意地找了个桌子倚着,深呼吸了一下继续道,“监控录像的话……”

 

“没被动过。”还没说完便被黄少天打断了,“我调出的这几天的监控录像我都让周泽楷帮我确认了,没有一个是被动过手脚的……如果动过就好了,”烦躁地用左手揉了揉右肩,白了一眼叶修明显怀疑的眼神,“叶修叶修你别这么盯着我好么,也不想想我是谁啊我会有那种低等的错误么!真是的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你别不说话……”

 

兴许是被这种气氛感染,喻文州轻笑出了声,“少天,别和前辈谈信任。”带笑地回了句。

 

“就是,你看文州是个手残都能知道。”挑了挑眉,对于这种嘲讽淡淡地回了过去。

 

“你要不要脸啊!”黄少天愤怒地指着他,声音里却带着一点点无奈的气息,“呐,叶修,你相信灵异小说么?”

 

刚准备点烟的叶修听到这句话愣了愣,整个大厅也陷入一种迷一般的沉静,眯了眯眼,环视了一下全员,他们中最短的也认识他一年了,最长的已经有十年之久,深吸了一口刚点燃的烟,“少天,记好,”缓缓地,一字一句地,宛如从古老的过去传来的语言,带着不被允许怀疑地声调,“所有的灵异都不过是破案组无能的解释。”

 

“哼。”韩文清继续看着眼前的文件,眼里流露出夹带着认可的狂傲,对于眼前这个答案显得相当满意。

 

“好了好了,别光坐在这思考了,”苏沐橙伸了个懒腰,“叶修,找到什么突破口了么?”

 

叶修点了点头,恢复了一贯慵懒地声音开口道,“男性,二十岁到二十五岁左右,在外人面前性格自卑,孤僻,存在感极小,严重的话有忧郁症,是个跟踪狂。”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那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去调查被害人的学校?”语气里有着一点点不认同。

 

“啧啧啧啧,”带笑地摇了摇头,食指点在嘴唇上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撩了撩袖子,走到门口,用右手推开房门,微微转身道,“小周,我要这一个月的,小区的监控录像。”说完大步地走了出去。

 

房间里的所有人也急忙跟了上去,喻文州低了低头,背着阳光,看不到脸上什么表情。

 

“犯人肯定曾经受过被害人的帮助,”张新杰顿了顿,不屑道,“我认为他甚至把她当做心里的女神供着,并对她进行了跟踪和骚扰。”

 

韩文清小小地动了下站位,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监控室里却前后不一的站着九个男人,着着实实拥挤了一点,终于在第几次微调后不满地开口道,“喂,叶修!”

 

“是你太胖了。”撇了撇嘴,还是让出了一点点位置,温度过热会让他们无法正常的思考,“这个跟踪的男人,有点古怪。”指了指监控录像里身材难以看清的男人。

 

站在一旁的肖时钦点了点头,“是的,总感觉有什么违和的地方。”

 

录像中的男子身高1.89左右,全身裹着黑衣,似乎是了解女孩谨慎的天性,所以在一个他们都快几乎找不到的地方跟踪。

 

“他跟踪到楼下,在两个房子中间的那个点,那个位置谁也没有办法看到他。”王杰希抿了抿嘴,“那个点不在监控录像的范围里。”

 

听到这句话叶修无意识地将右手手背触到嘴唇,扬起一点点带着胜利的微笑,而整个房间的气氛似乎也因为这一笑而完全缓解了。

 

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左肩,“说吧大侦探,笑的那么开心,知道了什么?”接着示意大家往外面大厅走去。

 

刚走到大厅,叶修就开口道,“那名男子穿着高跟鞋,又因为这奇怪的装束我们看不到他的身材,不过我可以肯定,他和来维修电脑的是同一个人,”更深地扬了扬嘴角,“正如大眼所说的,那个bug点正对着的是每家的厨房。”然后在所有人恍然大悟中熄灭了手中的烟,“他如果是个维修的话,那么在夜深的时候,完全可以用工具直接攀进房间,毕竟谁也不会想到有人会用这种方式潜进屋里。”

 

韩文清将双臂交叉在胸口,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开口道,“为什么要选择那天?”

 

“是的,如果可以用这种方法,那为什么非要等到那天,”张新杰附和道,“并且,就算进了屋,他又是怎么做到让她开门并在杀了他后制造一个密室。”

 

叶修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地看了下他们,最后无法抑制地笑出了声,“这个时候,我们也许就需要受害人的卧室来回答了。”


TBC

 
评论(5)
热度(83)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