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伞修】假如叶修是个基佬-序章-一切的开始

正文还没撸出来撸出了很多番外。堆在家里堆了很多……

番外。

叶修的性格我真的是反复琢磨感觉自己以前写的太矫情了,但是把几万字重新去改剧情改每句话,真的是一件让人很不想去做的事情所以我就真的没做了(喂!


假如叶修是个基佬-序章-一切的开始

本章伞修only



伞修番外。

 

苏沐秋偶尔会想起自己第一次遇到叶修的时候,一身小公子的服装,虽然有点脏,眼神里折射着倔强的光芒,年龄小的可怜,活像个闹了脾气离家出走的小少爷。所以最初把他领回去的时候,只是想着反正哪天他要回去,恋到交情说不定还可以资助下自己和沐橙。


绝不是什么一见钟情,也不是被那双眼睛蛊惑想看到以后会发出怎样的光芒。


最开始的时候,还会担心这样一个小公子会不喜欢这么贫穷的生活,那套看起来就很昂贵的衣服被他们拆拆补补,拿来缝补一些破衣服的洞,剩下的布料两个人凑了点钱,给沐橙添了件裙子。在女孩绽放笑颜的时候相视一笑,一起工作,一起努力,到了之后就会开始害怕,因为他总有一天会回去。


那个总有一天,一拖就是十年。

 

一拖就拖到苏沐秋再也不知道的未来。

 

苏沐秋摇了摇头,想要回想起来,这份纯真的感情是怎么改变的呢?也许是光芒太过耀眼,耀眼的想要独藏起来,然后就慢慢变成了占有欲,接着为了克制这种占有欲,产生了爱情。

 

我爱你,这句话过于沉重,也俗不可耐。堂堂一个大男人是怎么也说不出这句话的,当然,除了苏沐橙,他能对自己的妹妹,说很多“放心,我会陪在你身边,我爱你。”但是对着叶修却永远只能吐出,“你这个混蛋,放开我的康师傅牛肉面!”

 

于是就这样,假装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即将溢出,假装不知道自己的喉咙想要吐出暧昧的话语,假装不知道自己想要更加的触碰对方。

 

这一个俗气的“我爱你”,一藏就是两年。

 

一藏就藏到苏沐秋再也无法说出的未来。

 

“现在回想起来,我是极为幸运的,如果叶修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就无法得到这样一段美好的回忆,虽然这个一段真的有点短,短的让我很不甘心,我也还是会好好珍藏的。”

 

“再何况,我如果无论怎样都要被车给撞死,就我一个人的话,我还会担心沐橙以后怎么办,所以有了叶修我就安心了,毕竟我这个模样,是什么也帮不了他们的。”

 

“其实一直看到现在,断断续续地关注,过一天忘一天,却一直记得我死前的记忆,你也说了吧,这是一个奇迹,很了不起,那必须的啊,我可是苏沐秋,如果我和叶修一起去打荣耀,啧啧,别说什么嘉世王朝了,我还能建立出一个嘉世独权帝国呢。”

 

“真是有点……不甘心啊,这份不甘心这么多年了,没有散去,像是一根刺,一个种子,拔不掉,扎心而生。不过……”

 

“现在也算是放下了。叶修他有着他的美好,有着他的理想,有着他的前进方向。”

 

“而我,不过就一个幽灵,他们每年给我上香送花就不错啦!”

 

我睁开眼,看着面前这个漂浮的幽灵,比起十年前更加透明了,不如说他本来就一直在一点点走向透明化。

 

“真放下了?”

 

“放下了。逗留了这么久,他现在这么牛逼,我可不想一直看下去,会嫉妒的。不过那小子也真是,我死了还给我来个37场,啧啧。”

 

我愣了愣,他的笑脸实在太过灿烂,带着过分的骄傲和自豪,像是凯旋的勇士,带着他的千军万马,回归他的王国。

 

“……”我放下笔,走过去停在他面前,说出那句我已经说过上百年的话,“神会记住你的美好,愿你所爱一切在你守护之下。”

 

“谢啦!”

 

失去执念的灵魂,回归天际,不会轮回,更不会转世。就这样散去罢了。

 

我想起最初在地府看到他的时候,他一脸迷茫,也跟其他人一样痛苦地不想接受现实,当时还在想这个人估计相当时间都不会平静下来,结果没过几天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到处乱蹦,当然,其平静不下来的程度也让整个地府陪着东忙西忙。

 

【“哪怕你笑成这样,你还没升天就代表你还有执念,哪怕骗过了自己,也骗不过天。哪怕骗过了天,也骗不过自己。”】

 

【“卧槽,好像很有哲理的一句话,虽然听不大懂反正就是因为我还有执念所以才在这个地方游荡?”】

 

【“……是。我是地府的管理者,你介意跟我说下么?”】

 

【“说了能得到啥好处?”】

 

【“视情况可以让你去现实社会游荡,等到你哪天执念放下了回来告诉我一声。”】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哪怕有点自恋,但是我认为他也是喜欢我的,其实想想如果我知道我要死的话,就应该说出来的……”】

 

【“当真?”】

 

【“好吧,我更不会说……这不是最关键的,是我们即将一起踏上新的生活的时候,我却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让他去扛起一切,这让我很不安,很愧疚。”】

 

【“……你在骗我。随你吧……”】


像瞎子和聋子,相互折磨着对方和自己,并且认为这就是对对方最好的方法。


傻不傻啊。

 


 
评论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