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序章

这大抵是一个关于人性的文。

写一篇挣扎的、痛苦的、撕裂的叶修。

再写他如何从其中咬着牙,忍着孤独,一步步站起来。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


叶修军人设定。其余全部在文内。




序:新的旅途


叶修从床上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的是被漂白剂反复洗过一样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后就开始打量起这个明显就不是他房间的地方。不动声色地活动了下手腕和脚,在确信了自己没有被束缚后,他无奈地坐了起来。

 

衣服整洁,身体特别是大脑没有不适感,在没有被下药的情况下,谁能将他从房间运到这里?

 

“好吧,”他自言自语道,“这次又是谁呢?”不明的话语传了出来,他看着这个全白的空间——没有任何提示的空间,不是沐橙。脑子里速度就得出这这样一个结论,他伸了一个懒腰,接着摸到了放在床上的枪,微微感到了诧异,然而不知是因为顾虑到了什么,他马上低下了头,刘海遮住了他眼里散发着的精光,红润得根本看不出紧张的唇轻启说道,“有点意思。”


竟然不上缴武器?他又小幅度地巡视了下周围,才把目光放在这个房屋除了床和天花板以外,唯一一个玩意身上——那是一个酷似机器人的圆球。白色的球体未染一丝纤尘,两个黑色的豆大的眼睛里闪着绿色的光芒,造型简单得甚至有点渗人。

 

这种一觉醒来莫名其妙被关在一个地方的事,已经十多年没遇到过了。叶修眯了眯眼睛,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它开口,嘴角扬了扬,朝着那个圆球说道,“把我囚禁在这儿,目的是?”语气悠哉得像是出国旅行。

 

“……主人误会了,我们只是想让你帮个小忙。”机器人兹兹的声音传来,“我叫Den。”

 

主人?我们?叶修不动声色地抿了抿嘴,面上却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么粗鲁的请人方式?”

 

说完他眯了眯眼睛,看似无意识地问道,“像是在审讯室里。”


“非常的精巧的审讯室。”他意义不明地再次说道。


“还请原谅我们的无理。”圆球慢慢浮起来,和叶修的视线在同一水平线,“我们的国度被他人入侵了,这些入侵者也想要杀死你,为了你的安全我们只好紧急将你转移到这个地方。”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它,重复它的话,“你说‘这些入侵者”,也就是说不止一个?”语落又感到麻烦地皱了皱眉,一群人,入侵者,每个字都戳到了他的痛点,让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眉心,“我根本不需要保护,想让我死的人多着呢,一条命,活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了。”


这是多么凉薄的话。Den的指示灯响了几下,晃了几圈没有回答这句,顺势岔开了话题,“入侵者虽然是一群人,但是每个世界只有一个,因此我们这边也只能传送一个人去那个世界。入侵者永远无法进入这个白色的屋子,这个屋子能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打开。这便是我们为你提供的生命安全的保护。所以。能麻烦……不,请务必救救我们的世界。”


“以任何办法?”叶修晃了晃手中的枪。


“任何办法。”Den肯定地回答道。


这次叶修反而说不出话了。他突然回想起了昨天,又想起了今天早上,他本应该在这个凌晨,站在山巅之上,身边陪着一路走来的好友,静观着远方第一个战斗胜利的黎明,可他没有。他到了一个乱七八糟神不知鬼不觉的地方。


他烦。


什么保护需要做到这种地步?甚至扯到拯救世界?他审视着面前这个漂浮的圆球,脑子里清晰且肯定地得出一个结论——它有更高指令的主人,“首先你的话很难让我信服,第二我在那个全新的世界里就是一个无权无钱无势即将奔三跑不动全身是伤的破烂军人,怎么帮你拯救世界?”他刚一说完,便自己笑出了声,“你确定不是去报答社会?”


叶修浅浅地呼吸一口气,用身体遮住的手臂上肌肉紧绷着,仿佛随时都可以出击一般,“让我和你真正的主人谈谈?”

 

“我没有真正的主人。”机器人回答道,“其实这件事情还关系到你的朋友,”顿了顿,“入侵者侵占了‘你’的位置,然后在通过这个地位改变那个世界与‘你’有关的人,引起‘崩坏’。如果无法将一切恢复原状,世界将会按照它自己的原则,把‘你’的朋友给驱逐出那个世界层面。再加上每个层面都有一个同样的存在,没有世界会接受另一个层面的人,结果就是……‘你’的朋友将永远在虚空里徘徊,直至无尽的时间使他们消亡。”


简洁明白,叶修微微放松了下躯体,“详细地解释下。”


似乎发现这个有方法了,它赶紧继续说道,“侵略者多是从另外一个世界到她的目标世界,叶修大大听说过玛丽苏么?”机器人Den有点谄媚地说道。

 

叶修愣了愣,大抵是第一次在这么诡异的地方被触及到了很奇怪的知识盲区,他的表情竟然下意识的变得茫然了起来,“玛丽苏?”

 

“是一种很恶心的存在!都是女性,且往往拥有不似人间所拥有的智慧,金钱,美貌,使他人爱上自己。啊,如果是男性的话,我们叫他为汤姆斯。”

 

“漂亮且事业有成,又或者心地善良有自己特性的女孩理所当然应该被人关爱啊。”叶修正色道,“男人有可能被女人追,女人也可以。”

 

“可是她们的这种爱意,是带有‘强制’‘崩坏’的。她们身上有一种磁场,可以自由操作她们的目标人物强制爱上自己,而这种爱意很多时候会崩坏这个人本来的性格,这种野蛮和强制会使你朋友的性格完全崩坏掉。”


Den在天空里飞了好几圈,语气严肃,“性格被完全崩坏的那个人会被世界排斥,结果一般都不是太好的,而叶修大大,他们的优秀,想必你是知道的。”

 

“当然。”叶修回以一个肯定的答复,那群吵吵闹闹宛如智障的朋友的才华和能力,从来不由得他人去质疑。回答完后他陷入了一阵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开口,“也就是说,入侵者会把我给‘杀’掉,然后占据我在他人记忆里的位置,并且接近我的朋友,使我的朋友强制的爱上她。这种强制加上记忆并不能完全对照、性格的不同会引起那个‘崩坏’。崩坏到了一定的地步,我的朋友就会被世界规则驱逐出他所在的那个世界。但是由于平行世界的关系,每个世界都有一个‘我的朋友’占着位置,所以它们只能在虚空里永远的徘徊?”


“是的……你能理解清楚真是帮了大忙。”机器人在地上蹦跳了几下,承认道。


不知为何叶修沉默了许久,一下又一下地摸着手中的枪,“那为何我能去那个世界?”

 

“事实上,其他层面的你作为一个威胁,已经被杀死了。”机器人不带任何感情地说道,“你是我们唯一救出的‘叶修’。 ”

 

“所以我要去杀了那些打乱了秩序的人?”叶修左手摸了摸口袋,拿出放在里面的香烟,抽出一根把玩着。

 

机器人很快地回答道,“某种意义上是这样的。”

 

听到这句话,叶修弯了弯嘴角,右手摸出打火机点了根烟吸着,左手垂下,目光却陡然变得尖锐了起来,“你知道我是个军人。”话一落,左手迅速地拿出放在口袋旁的枪,随着这个动作上膛的声音传入了两人耳里。机器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叶修却已经单手举着枪对着它的额头了,语气里满满的戏谑,“叫你的同伙出来,一起聊聊?”话未说完,扳机直接按下,一颗子弹不偏不倚地射中了机器人。

 

看着那个仅仅凹进去的地方,叶修再次上膛,忽明忽灭的火光映着他眼里的冷意,“还真是够结实的。”

 

“警告!警告!警告……”机器人的眼睛亮了又熄,过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权限不足…权限不足……”

 

没有多大用了,叶修想到,抬起手准备给它一个痛快的时候却听到那个机器人的语气发生了一丝改变,若是之前只是单纯的属于一个机器的声音,那么现在的,却像是个人了。

 

“别生气嘛,我们没有恶意的。”那个声音带着一丝抱怨,“你如果不愿意杀她还有其他方法,比如引起社会关注,只要能达到目标,什么方式都可以。”

 

“所以?”叶修挑了挑眉,举起的枪却仍然没有放下。

 

“最好的是‘遗忘’,让所有人都忘记她,或者——”

 

“或者?”叶修放下枪,点了点头示意继续说道。

 

“憎恨。让人们去憎恨她,这样虽然无法消灭她,也可以唤醒‘你’的朋友的神智。”


“憎恨啊。”叶修的尾音拉的有点长,似乎是在感叹着什么一般。


“这样的话,主人你有动力去拯救这个世界了么?”没有等到回话,Den也不急,“我是人工服务01号,将一直陪伴你身边为你所用。”

 

叶修停下动作,露出一个微笑,右手举起枪向机器人的后方开了一枪,“因为已经上膛了,不开一枪总感觉有点浪费,是吧?Den。”眼里的冷意融化,叶修恢复成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嘴角含笑。

 

“是……是啊。”Den有点颤抖地回复道。

 

他走到白色的墙前,看着它柔软收缩最后将子弹挤出来,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现的笑,“现在带我去吧,那个国家。”

 

机器人愉悦的声音传来,“好的,那么我简单介绍下,这次的女孩叫苏雪樱,中国登峰级职业电竞选手,唯一需要注意的点是——美貌。”话落一扇大门在叶修的眼前出现,渐渐打开。

 

美貌?


“不过区区美貌,我的朋友,还不至于如此深陷其中。”肯定的语气悠悠传来,叶修走进那个通向不明之处的大门,用着带着幸灾乐祸的话语说道,“去看看他们狼狈的样子,想必也是极好的。”

 

话落,他垂下视线,声音里却全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嘶哑。




TBC




正章一

 
评论(18)
热度(3612)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