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系列一】你无与伦比的美貌-正章五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第五章

 

“那这样吧,你俩在一起我给你们买套房子,名字写老大如何。”

 

“滚滚滚,看不上你,倒是老大,我不介意和你3P啊。”

 

“噫?我和包子能一路算么,我可是很正式地向老大求爱啊。”

 

 

YY里面的歌曲慢慢停止,右下角的时间显示着1:00,除了夜猫子还在挂机刷本滚JJC以外,就只有傻愣在原地的浅醉未肯殇,耳机里是那个人轻轻的笑声。

 

就在他以为他们会来一场质问的时候,沐雨橙风只是发来了一句短短的密聊:很晚了,快睡吧。

 

正和他意。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完全不想把时间花在解释的念头上,回复了一句好后,就看到对方也直接下线了,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点愧疚。

 

调整好心态,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王杰希回想了这一个月以来的种种事情,最开始是苏雪樱来拜托自己的,当时并不是很在意,随便安排了一个人下去做这件事,后来那个被派出去的人回来说自己被认出来,给踢出公会了,于是自己就想着这个帮主还是有点能力的,除此之外也没什么想法了,顺道也把这件事放在了脑后,好在雪樱也并没有来怪罪自己。

 

在这之后就是听到第十区会长对自己说,很多人被这个帮会给打了,埋了之后还劝退,总而言之各种骚扰他们帮众做公共任务。所以才有了点兴趣,可是自己当时会去加入那个公会,去他的YY里听打野战,大概也只能是——

 

无聊罢。

 

王杰希对这个回答感到些许满意,将浅醉未肯殇的账号卡放入抽屉里,“既然已经被认出来了,那就不需要了,”一边说着一边关掉灯,慢慢沉入睡眠中。

 

个鬼啦!

 

王杰希睁开眼睛非常不爽地打开手机连上数据打开小号QQ对着那个备注着“沐雨橙风”的人就问了过去:你到底想干嘛?

 

意外的是没过多久那边也回了过来:还不睡啊大眼,这可不行啊,队长可是要做好表率的。

 

浅醉未肯殇:想你想的睡不着。

沐雨橙风:哟,用这么误会的语气,把这个截图发在网上我肯定会出名的吧,说好的我嫁你你就给我买房呢?

浅醉未肯殇:你嫁?

沐雨橙风:……你还真有这,癖好?

              :不说这个了,你感觉我帮会如何?不错吧。

浅醉未肯殇:就第十区而言,还不错。

沐雨橙风:你来当007的?

浅醉未肯殇:别太针对苏雪樱了。

沐雨橙风:这是大大给我的警告?

浅醉未肯殇:就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可以这样认为。

沐雨橙风:……

              :苏雪樱,真是弱呢。

 

王杰希皱了皱眉,并没有理解对方这句话,然而再想追问,发过去的消息却无一例外地被无视了,没过一会儿对方的头像就直接黑了下去,不管是隐身还是下线,这都是一个拒绝交流的动作,到这份上王杰希也没必要再拉下脸和对方继续说话了,可是还是很不舒服,也许只是一句无稽之谈,一句迁怒,可是就是很不舒服——

 

浅醉未肯殇:我最近在H市,明天出来见个面吧,早上十点,我在兴欣门口等你。

 

等你妹哦,真隐身·叶修看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他的目的的确是挑起对方对这句话的兴趣,可是要不要这么迅速要不要这么刚?

 

把自己甩在床上,一阵晕眩传来,几乎让他不能顺畅呼吸,他明白这是身体在对他提出警告,这两个月待在这样一个房间里,日夜全靠钟,吃饭全靠心情,的确是有点伤啊……

 

等到叶修再次睁开眼,视野里就是朝自己飞过来的Den,似乎很担心地拱了拱他的脸,“哎……”有点无力地叹了口气,拍了拍Den开口道,“明天九点喊我下吧。”

 

在得到对方一个点头后,努力撑起疲惫的身体走进浴室,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清洗完后直接睡了过去。

 

他似乎梦到了这个世界原来的“自己”,王杰希在“自己”右手边,和“自己”争执着什么,这肯定不是一个很愉快的谈话,“自己”站起了身,背影看着像是在吼着什么,而王杰希只是带着无奈摇了摇头,向“自己”伸出了手——

 

猛地睁开眼睛,摸索着床头的手机,上面清晰地显示着8:55。是个非常好的时间,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撑起来坐了一小会儿后才准备下床收拾,可是人刚站起来,眩晕发了疯地席卷过来,双脚直接软了下去,整个人摔到了地上,还顺道带翻了个板凳。

 

剩下的只有地板的冰凉,全身的疼痛,和耳边Den不停发出的电子音。

 

呼吸了好几口气,叶修才再次睁开眼,翻了个身抓住椅子站了起来,因为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狼狈地跌倒,可是头痛和头晕也同样没有减少一丝一毫。

 

“呼……呼……这可真是,不怎么好啊,”抬起右手撑住痛得要爆炸的头,叶修晃悠地走进洗漱台。

 

Den的眼睛闪了闪,吐出了一大堆药物,十几种不同颜色的包装铺在床上,“主人,这些都是治感冒发烧的药。”

 

“啊啊……thanks,”叶修无力地回道,将洗脸帕放在原位,也回到床上一个个地挑着。

 

“主人要去见他么?”

 

“恩,”叶修一边选药一边说道,“你别看他这样,可倔了,我要是不去,那估计就要引起大骚动了,啊就这两个吧。”

 

“嗯。”

 

“哎遭罪哦,”明明是抱怨地说着,叶修脸上却没有丝毫不快,继续整理着衣物,“那个苏雪樱真是麻烦的存在。”

 

“是的,在主人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她也在行动,”Den碰了碰叶修的左手腕,一瞬一个银色的手表就环在了上面,“从他们开始,这个世界在一步步地走向扭曲与崩坏。”

 

叶修没有回答,喝了几口水,清了好几下嗓子,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待到一切弄完后,时间也显示着9:47,“人心啊……”不明所以地说着,打开了那扇尘封了两个月半的门,“我记得上次是在一个小巷吧,还是被丢进来的,作为一个警察的脸简直丢光了。”

 

也不在意Den的沉默,他打开手机,对着那个亮着的头像问道:你已经到了么?

 

浅醉未肯殇:到了。

沐雨橙风:好巧,我也正好看到你了。

 

打完这行字叶修直接上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笑的一脸猥琐,“哟,”然后凑上前去,“大夏天捂得这么热,可是怎么也遮不住你那双大小眼啊。”

 

“你真是和游戏里一模一样呢。”王杰希从惊讶里回神,对方的声音那么熟悉,显然他是不可能认错人的,可是面前的人总有点不在他的想象范围里,至少应该更壮一点……

 

“你倒是和游戏里完全不一样,如果不是我太熟悉你了,大概也会认为你是个普通的基佬吧。”叶修毫不在意地说道,完全不关心这句“太熟悉你”在对方的内心是什么个意思,歪了歪头问道,“所以呢?你约我出来,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第二次回神过来,自嘲了下大惊小怪的自己,向叶修点点头后往一个方向走去,“之前在一个餐厅预订了,一边吃午饭一边说吧。”

 

“赞成,”叶修眯了眯眼睛,在王杰希眼里,这俨然是一种谈判的,不惧的姿势,可是只有叶修自己明白,他的面前模模糊糊,每眨一次眼睛都能感到倦意,若是不继续说话,怕是连开口的力气都没了。

 

啊……好累好困好想睡觉走不动了好难受好想吐好不舒服……

 

叶修深呼吸了两口气,轻轻地动了动自己的肩膀和身体,努力跟上前面人稍微有点快的步伐,用着平常的语气打趣道,“那我们吃的啥?”

 

“川渝菜,你不介意吧?”王杰希似乎发现后面的人走的有点慢,出于礼貌一起放慢了脚步,“我是想到最近天气转冷了,吃点辛辣的热食。”

 

叶修沉默了会儿,揉了揉头发,笑了下,“难得吃这种川渝的菜,尝尝也好,不过我先说好我不怎么会吃辣,记得点个清淡的。”

 

“恩,”王杰希点了点头,“你怎么称呼?”

 

“叶修。”

 

“恩,那我就直接称呼叶修吧,坐电梯上二楼就到了。”

 

“好。”其实很想补上一句,我还是你的前辈不如你叫我前辈算了,可是又很明白现在的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他优秀。叶修突然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要答应他去吃什么川渝辣菜,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生病不舒服,为什么要忍耐呢,这并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案件,不需要他加班加点的去完成,更何况自己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啊……原来如此。

 

“那么,叶修,你随便点吧,有喜欢的么?”王杰希接过菜单,随意地发了下递给叶修。

 

“抱歉,我对川渝菜并没有什么研究,”叶修并没有接过那份菜单,在王杰希疑惑的眼神中露出一个诚恳的笑容,“你点吧,少点辣。”

 

“好。”

 

叶修停下微笑,看着对面和服务员交谈的人,与他挚友相同的脸,相同的声音,甚至相同的性格,可是终究不是同一个人啊。面前的王杰希脑海里并没有所谓的叶修,而自己清楚的不行。

 

他们是多么生疏啊。

像陌生人一样。

 

“叶修?怎么了?”王杰希抬起头对着出神的叶修问道。

 

“我在想这里环境不错,你选了个好地方。”是他会选的风格,大气又不失整洁,恐怕也为了让自己不紧张,并没有去一些高级的餐馆。

 

王杰希把菜单递回给服务员,皱了皱眉,第一次感觉到了面前这个人的不对劲,“你怎么了?”

 

“恩?我只是夸你啊?”叶修有点不能理解地反问道,“我没怎么?”

 

“不像你,”面对这种话王杰希只是淡淡地回复道,“我做了什么让你讨厌我的事情么?”话刚落又像是察觉到了般补充道,“的确做了挺多的,总之从我进来的那天,所有的战略,人数,宣战,都是我全部透露给蓝雨和兴欣的,还有——”

 

“我都知道,”叶修打断对方一本正经的分析,发呆地看着桌面上餐馆的小广告,被打断了话的王杰希也不恼,两个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愣愣地开口道,“你是因为那个苏雪樱才来我们会的?”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虽然不太懂对方所想,还是点了点头,“无论是一开始,还是到最后,我都只是为了她一个人,对于等爱这个公会,我也并没有什么感情。”

 

“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公私分明……”叶修低声喃喃道。

 

“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一直用‘以前’或者类似的字眼,”王杰希一边将刚刚上来的菜往里面推了推,一边问道,“我们在哪儿见过?不对,你那种说话方式,我们应该是很熟悉,”语毕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这肯定不可能,我对你一点印象都没。”

 

“你约我出来干嘛呢?”叶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也没有动桌上的菜。

 

王杰希看到这一幕也正了正神色,开口道:“虽然是为了苏雪樱,但是错毕竟还在我,我希望你既不要再找她麻烦了,也不把这个事牵扯到微草,如果你有什么想要的,我可以私下赔偿给你。”

 

然而叶修完全不为所动,只是淡然地看着满桌的菜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色香味俱全的,沾染着辣椒油有的红色,让他一阵反胃,“你为了苏雪樱无论做什么都可以?”

 

王杰希再次慎重地点了点头,“是的,无论什么。”

 

“杀人放火,屠杀爹娘呢?”叶修反而没有放过地继续问道,对面的人似乎也被这个吓到了,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

 

叶修也不催,就拿起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刨开辣椒,也不知道是第几个还是第十几个的时候,那边才传来了一个坚定的声音。

 

“可以。”

 

真是疯了。叶修打量着面前这个人,明明接触了很久,都没有感觉到对方的崩坏,但是这么一看,怕是比蓝雨二人组糟糕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你这备胎备得我真是给满分啊,等你进了监狱,上演个什么找个天使替我来爱她?”

 

“喜欢她的人很多,我早就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真是卑微。这么自暴自弃也是让叶修瞠目结舌,他甚至在想如果把这种事情告诉那边的王杰希,不知道会得到什么回话。

 

“我说啊,你到底喜欢她哪儿?”叶修问道,语气了带了一点不屑和戏谑。

 

而王杰希还是和刚刚一样,神色严肃,不加思考就直接回答道,“她很强大,很温柔,是我在荣耀路上的憧憬,我之所以玩荣耀也是因为她,为了她。”

 

真是可怜。叶修差点拍桌子笑出了声,他听到了什么,一个能让他认真考虑要不要杀父母的女人很温柔?那个不可一世的王杰希的梦想是为了一个女人,只要她想就放弃所有尊严,跪求着怜悯。

 

真是太悲哀得让叶修停不住想笑的冲动啊。

 

“那这样吧,”叶修带着笑意开口,朦朦胧胧的视线里眼睛传来了酸意,万物几乎扭曲着,仿佛在讽刺现在这个可怕的现实,“实现你游戏里对我说的,娶我吧?”



 

TBC



下一章

 
评论(65)
热度(12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