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系列一】你无与伦比的美貌-正章六

吃包叶吧……欢迎指出bug!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第六章

 

“那这样吧,”叶修带着笑意开口,朦朦胧胧的视线里眼睛传来了酸意,万物几乎扭曲着,仿佛在讽刺现在这个可怕的现实,“实现你游戏里对我说的,娶我吧?”

 

诶?王杰希整个人呆住了,这个要求与谁而言都实在太无厘头了。他抬起头,看着对面依旧撇着嘴刨开辣椒的人,微垂下的头遮住了那双一直闪着亮光的双眼。

 

理解不了的,奇怪的要求。王杰希并没有那么自恋,从游戏里到现实,他都能很清晰地明白,叶修绝没有对他产生什么爱恋,或者类似的感情。

 

两个人都没有出声,餐桌上弥漫着诡异的气氛,只有偶尔传来的碟盘相互碰撞的声音勉强支撑着这一场没有和解的聚会。叶修停下动作在心里轻叹了一下,不知道是应该要感到庆幸还是难过,“我——”

 

“老大!”

 

还没出口的话被这个声音哽死在了喉咙里,叶修有点惊讶地转过头,还没寻到声源处,眼角就闪过一抹黄色,然后就是蹲在自己面前的一个小伙——实在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伙子了。

 

这一切实在发生得太快太突然了,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带着迷茫地开口问道,“包子?你怎么在这?你为什么认识我?”说完轻轻地推了推肩膀,示意包荣兴坐在旁边的座位上。

 

对面的王杰希听到叶修这么说也是不减惊讶,作为帮会的一名高管,王杰希当然知道包荣兴和叶修从来没有面基过,像这般能直接分得出,往坏了想,怕只有包荣兴也是被兴欣派来潜伏在等爱的人这一个结论了。叶修显然也是这个想法,再次叹了一口气后放弃似地摇了摇头。

 

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难过——

 

“我陪老板娘和雪雪出来逛街,在店外看到老大了,感觉长得很像,就直接进来啦!”包荣兴眯了眯眼睛,一脸笑意。

 

“你之前就看过我照片了?”

 

王杰希听到包荣兴这句话,朝外面望了下,果然看到陈果和在她身边的,自己暗恋的人,自嘲地勾了勾嘴角,转过头说道,“我去招呼她们两个,你们先聊。”

 

叶修显然也理解,点了点头就不管了,她们两个在也难怪包荣兴能认出自己。反正出现的时间也正好打破了尴尬,想到这叶修也不纠结了,放松全身靠着沙发。而坐在旁边的包荣兴显然没有那么多想法,伸出手直接拿走叶修面前的筷子,夹了几块肉放在嘴里,含糊地说道,“我没照片啊!我只是走在外面,感觉你很像我老大,我就进来了,”说完凑进叶修像索要夸奖的笑道,眼睛几乎弯成一条线,“老大,我很厉害吧?我之前就说过啊,我好像很早以前就认识你了,一直在等你。”

 

哈?

 

叶修听到这句话睁大了眼睛,好一会儿才转过神,喃喃道,“这算什么啊……”语毕,又有点不可思议地再次重复道,“哈哈……这算什么……”

 

这算什么,命运这是给了我一鞭子再给我一颗糖?

 

“我说啊老大,你不是不舒服么,今天还出来吃这么辣的东西?”男子没有察觉到异样地继续说道,“对了老大,我有钱,你想吃啥,我带你去吃!之前你还一直不肯来见我,也不来接我。”

 

叶修右手撑着脑袋,抿了抿嘴唇,露出一个傻得不行的笑容,眉眼温柔的慢慢答道,“恩……是呢,啥时候有空,你就带我去吃吧。”

 

包荣兴刚一听完就弯了弯眼角,一脸得意地回道,“好的!做小弟的一定帮你找个好吃的不行的餐馆。”

 

“哈哈,那还真是期待。”

 

另一边刚结束寒暄的王杰希转过头就看着这么一幕,内心突然有点不是滋味,然而这份不适也转而被他抛在了脑后,无论是公会还是YY还是QQ,叶修对包子的宠溺一点都不少,而“自己”也一直依靠着这一点,逢场作戏,当着一个透露所有资料007。说到底自己也并非真心,在这种情况下还去又渴求他人对自己白般忍让那就过于不齿了。他招呼了下服务员,小声地吩咐了几句,就走回了那个桌子。

 

“抱歉,我回来了。”王杰希歉意地朝着叶修和包荣兴点了下头,对着陈果和苏雪樱指了指刚加上的座位,“坐吧,一起吃。”

 

不知道之前说了什么,刚坐下来的陈果语气不好地说道,“王队这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你知道我们和他关系不怎么好。”

 

“挺好的啊,”包荣兴有点迷茫地抬起头,将肉放入了叶修的碗里,“我感觉我和老大感情很好!”

 

“包子你怎么就这点出息!”陈果有点恨铁不成钢地骂道,语气里满是不同意,“你也不是不知道这家伙之前来闹场子,还在游戏里找雪雪的麻烦!”

 

???叶修愣住了,虽然的确是有想过这点的,可是他从来没找过麻烦啊,更何况苏雪樱上号的时间少的可怜,都没这么碰到过面。看来果然如Den所说的,自己在忙的时候,她也一步未停。

 

话说就不能好好地去追求一个人么,非要搞得这么乌烟瘴气。

 

苏雪樱止住了生气的陈果,带着难过说道,“没事的果果,我们先坐下吧,别让王队难堪。”

 

“雪雪你——哎!”

 

王杰希看着这一幕,突然有点感谢包荣兴了,毕竟,至少还没到所有人都围攻一个人的程度不是么?深呼吸了一口气,带着一点嘶哑开口道,“那我再点几个菜。”

 

“喂,我说你啊,”陈果皱了皱眉,“你之前说的那个谁是怎么回事?我看你当时也挺震惊的。”

 

“哦那个事啊,”叶修耸了耸肩,身子向前凑了一点,像说悄悄话地答道,“我有个妹妹,叫苏沐橙,之前她跟我说去了兴欣,我这不是一着急嘛。”

 

陈果明白地点了点头,“那我也不怪你了,不过,”转折顺势而出,“你必须给雪雪道歉。”

 

包荣兴从刚才为止就一脸懵逼,等到话语终于停了才困惑地看着叶修,“老大,你就是之前那个来闹场子的?”明明是个问句,语气里却不带任何惊讶,“老大果然厉害啊!一人单挑敌方大本营什么的,够帅!”

 

叶修有点头痛地扶额,在这么严肃地氛围内大概就只有包子能笑的这么开心了,“如果我不道歉又如何?”

 

“你——”陈果直接就猛地拍了下桌子站了起来,绕过餐桌半提起了叶修,“你一个男子汉,做错了事情连道歉都不敢?我真是看错你了!”

 

“这句话说得在理,”王杰希平淡地接了下来,右手却不停留地理着饭菜里的大蒜,“好歹也是一会之主,这么没有担当,老实说挺丢脸的。”

 

“够了够了——果果你快把他放下来吧,”苏雪樱看了看三方,趁着差不多了就站起来碰着陈果的手,在对方愤怒和不解的眼神中摇了摇头,又将视线对着叶修说道,“我不知道和你因为什么产生了什么误会,但是想必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对不起……希望你也不要在游戏里再针对兴欣了好么……?”

 

没有人能抵挡那么软糯的语气,陈果恶狠狠地瞪了下叶修,顺了顺苏雪樱的背哄道,“雪雪你根本就不需要道歉的,又不是你的错,是这个男的太差劲了!”

 

“没事的果果……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可是他不像是会错怪我的人,所以我还是道歉吧……”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这种人,没听说过衣冠禽兽么!”

 

叶修带着苦笑地听着两个女孩不停地贬低自己,坐在他正对面的王杰希也用着非常失望的神情望着他,如果往里看,还能看到愤怒和算计,“有趣。”说完也不管两人那几乎可以杀人的视线,自顾自地吃着饭。

 

其实知道的,知道自己只要道歉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现在夺得他们的信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明明知道,非常清楚,清楚的不能再清楚,可是——

 

做不到。

 

无法对这个伤害自己至亲的人,低声下气地道歉,“哎……”所以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应该从哪儿入手呢?王杰希肯定是走不通了,喻文州那边还没个回音,霸图?唔……

 

“什么啊?”

 

一阵不爽地声音打破了整个餐桌的格局,苏雪樱和陈果也停下了安慰,叶修从思考中回神不懂地望着那个发声源,王杰希显然也很诧异,四个人的目光就这么含着不同的情绪落在了包荣兴身上,而造成这一切的元凶只是皱着眉头,歪着脑袋,指了指苏雪樱,“你在演戏么?”

 

“噗。”笑声刚出,叶修就感觉到了其他人嗔怒的目光,只好用手轻捏成拳,脑袋微微侧过去,假装地咳了一下。

 

包荣兴用着非常不爽地语气继续说道,“别别扭扭的,你就不能把话说清楚点么,搞不懂。”

 

“去去去,”陈果白了一眼,“你懂什么,你又不是女生。”

 

苏雪樱也是从震惊中回过神,有点颤抖地顺着陈果的话说道,“对啊包子……抱歉,我其实不是想那样的,我只是有点难过……让你这么不开心了……真的非常对不起……希望你不要讨厌我,我希望包子你别讨厌我……”

 

“我没讨厌你啊!”包荣兴一脸莫名其妙地回道,又转过头对着叶修,“老大,你们之前都在谈啥啊。”显然是对苏雪樱没什么兴趣了。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眯了眯眼睛,看着在那边假哭的苏雪樱和绅士地哄她的王杰希,戏谑地笑了,“苏雪樱,你的确没想错,我一直在针对你。”

 

“唔!”苏雪樱身体猛地一颤,几乎整个人都要瘫在王杰希的怀里了,“对不起……对不起……”一边说着一边不停地流眼泪,“你要针对我就只针对我,兴欣是无辜的……”

 

“说什么呢!欺负我们的选手,兴欣没可能坐视不管的!”陈果揉了揉苏雪樱的头发,“我们兴欣还不信干不掉这样一个恶心的帮会!”

 

王杰希赶忙拿出餐巾纸,小心翼翼地擦着怀里人的眼泪,满脸心疼,又随即冷淡地开口道,“关于这件事,叶修,如果我答应了你的条件——”

 

“才不要~”叶修就这么看着这滑稽的一幕,“我改变主意了,谁让你刚刚不珍惜呢?”

 

“诶诶诶?老大你给出了什么条件!”

 

“嗯~秘密,包子不用知道哦,这是成年人背后不可见人的交易~”叶修答道,“不过……”

 

“亲爱的,他给了你出了什么条件?”苏雪樱赶忙抬起头,脸上泪痕未干,“你不用为我去答应他的要求!一定非常让你为难吧……没关系的,我不怕!”

 

好一副深情啊。叶修打了一个哈欠,作为旁人都快看腻了,真亏那三个人一直孜孜不倦地入戏。包荣兴看到这幅场面,直接凑进叶修碰上了额头,做完后还连带着摸了摸脸。

 

对面的三人组停了动作,叶修也愣在了原地,努力开口道,“包子……你在干啥?”

 

“我在给老大你测体温啊,不是说发烧的人易困嘛,你刚刚打了哈欠我就看看咯,”包荣兴一脸“不知道为什么你要问我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的表情继续补充道,“然后我刚刚感受了下,至少40了!”

 

“不……我并没有到40那种程度……”

 

“请允许我把你背到医院!”

 

“不用了……”

 

王杰希在包荣兴和叶修之间来回看了下,才对着叶修问道,“你在发烧?”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这么尴尬,是我太不在意场合了……还让你撒这么容易被看穿的谎……”苏雪樱急忙想站起身,还未起来就又跌了下去,还好身旁的王杰希一直没有放开目光,这才算接住了。

 

“雪雪,慢点,不用急。”

 

“你这啥意思啊,你是在说我在撒谎么?”包荣兴提了提下巴,撇着嘴,向外散发着压抑感。

 

苏雪樱内心思索了下,这样下去不行。什么东西都不应该太过,她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第一个动手的就是兴欣众人,所有人都搞定了,却偏偏差了一个包荣兴。想着团体赛五个人就越拖越久,再加上没有威胁,只要搞定他的本能就万事无忧,现如今在继续下去也没有。


她撑着王杰希的手,像一朵向死而生的花,倔强起来,“不管前辈你道不道歉,但是兴欣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你我心底明白,还请你自己心里好好琢磨个透。”


这话另有所指。趁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苏雪樱一个转头就对包荣兴骂道,“兴欣从来没有亏待过你!我知道你待人处事有自己的原则,但是我希望你更加为团队思考一下。”


“你毕竟是兴欣的一员,是兴欣的一部分。”


这话说的有头有理,说得他们总而言之是里外不是人,不论是坐着的叶修包荣兴,还是站着的王杰希,反正听者若是不知前提,那多半这个黑锅就牢牢扣上来了。

 

“我知道啊”包荣兴有点不知所措,他的脸上带了一点为难,似乎完全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经历这样的选择,“不是,雪雪你到底再说什么啊?话说我最开始来兴欣就是为了老大,现在我找到了,你为什么不为我开心?”又赶紧兴奋地抓了抓叶修的手臂,一脸天真地说道,“老大你要不要来兴欣?”

 

“是呢……”叶修拉长语气,又疲倦地落下,“算了吧。”

 

站在他们对面的陈国更是理直气壮地直接挥了挥手表示拒绝,“这种不负责任的人,就是白送,我也不要!哪怕他再怎么厉害,只要他一天不道歉,我们兴欣就跟他没完!”

 

这句话似乎是一个非常值得感动的地方,苏雪樱紧紧握住了陈果的手,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谢谢。


这可真是绝佳的景象。他有多久没失败了?有多久没有品尝这种无法言说的味道了?叶修想了想,竟自娱自乐了起来,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茫然不肯舍弃一方而几乎要落泪的包荣兴,看着不停叹气的王杰希,又看着在微微斥责眼中带有不忍的陈果,终究决定离开。


王杰希似乎也察觉到一切的源头是他,对着他缓缓地笑了出来。这实在是一个过于刻薄的笑容,叶修想着。在他的印象里,王杰希平常总是和他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嘴角多是无奈多一点,对队伍里其他人的一些小动作,哪怕生气地训斥,也多是带了点放手随他去的色彩。

 

他这么出神地想着,也出神地看着嘴唇轻启,眼神冷漠,语气充斥不屑地说道,“真是养了一条好狗,很厉害嘛,叶修。”


是啊。他做错了所有一切,又破坏了他们之间友好和平的关系,被这么敌视是应该的。

 

钱被用力丢下,王杰希拉着本就想走的苏雪樱直接朝着大门离开了,留下了被抛弃的要求冷静冷静的包荣兴,和正在自我催眠原战术大师叶修。


就这么一刻,仅仅只有这么一刻,叶修有怀疑过,是不是美貌或者爱情,真的超越友情,使所有一切丧失感觉,使他们发疯。

 

包荣兴磨磨蹭蹭地走到叶修身边,小心翼翼地像条流浪狗一样开口问道,“老大,你怎么了?”


就如他们最开始相遇的那天。他在血与尸骸中捡起了一只难以驯化的野狗,教他识字,教他做人,教他杀人,给予他灯光、暖食。被窝。这个过程太漫长了,以至于他认为从此以后他就应该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


“包荣兴。”他郑重地,一字一字地念出他的全名,然后狠狠地扯过他的衣领,抵住眉头毫不犹豫地说道,“你既然选择了我,就要记得。”


“你是我的狗。”

 

他没有继续解释什么,只是掏出一根烟,点燃,招来了服务员,付了帐,“对了,所有菜都帮我打包下。”声音干涩,嘶哑。

 

介于青年的男子恍恍地站起身,抚摸起自己的脖子,眨巴眨巴眼睛安静地等待着自家主人完成事情。还真像极了一条犬。叶修吸了好几口烟,等到服务员已经把所有食物都打包了,才将烟碾灭,伸出左手,摸了摸包荣兴的头,“现在你无处可去,要不要和我回家?”

 

他的脸上又浮现出那种染着血的猖狂,夹带着从小巷里传来的阴风,吓的人不敢动弹,“包吃包住。”

 

“恩!老大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包荣兴不带思索地回答道。

 

后来叶修想,自己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就是在那双愚忠的眼里瓦解了,只要他还在看着,就没有办法停下脚步,不愿意,不能去辜负在这个未曾温柔相待的世界里,唯一的,不加质疑的温暖。



 

TBC



下一章




1:苏雪樱其实是高段位

2:王杰希已经弃疗了(喂)主要是想表示为什么叶修不能直接一枪把苏雪樱给毙了解决事情的原因(?

3:包子全程蒙蔽,全程“他们好像在讨论很厉害的话题因为我听不懂”,欢迎入队!

4:霸图准备上线了,老韩有待考究ヽ(゚∀゚)ノ

5:陈果是个好妹子!很护短护崽子的好妹子!


王杰希内心不是滋味并不是什么吃醋,叶修和王杰希一直谈的不是很愉快,其实谈事情也只是个借口,王杰希就是想亲眼看看叶修是个啥样的人,(:з」∠)当然氛围也有点压抑了,看到包子和叶修聊的那么惬意自然,王杰希心里肯定是有点堵的,总而言之王杰希现在好感度还没刷到零呢,这篇文王叶估计是等不到什么糖了……

还有什么疑惑请留言告诉我ヽ(゚∀゚)ノ基础设定六章了其实我还没有补完……

好像没什么其他要说的了,喜欢的给个热度或者评价吧❤

 
评论(98)
热度(13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