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你无与伦比的美貌-正章九

这篇文章干脆改成主包叶副ALL叶算了……

这篇文有好几个私设!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第九章

 

“真是闹剧。”

 

男子放下手中刚刚被递上来的些许资料,照片上的男子端着一杯咖啡,目光投向窗外,嘴唇轻启似乎在和谁说着什么,正是几个月前的叶修。

 

“闹剧么,”另外一个站在屋子里的男人用手抬了抬眼镜,目光如炬,“不如说我们终于找到了突破点。”顿了顿,眼神坚定地再次开口道,“韩队,请下决定。”

 

被称作韩队的男子依然板着一张脸孔,锐利的目光扫过书架里一个空荡的角落,似平静似激动地说道,“会会。”

 

“那个男人!”外表是机器人内心是小姑娘的苏沐橙不爽地说道,“什么啊明明就是他故意撞过来的非要我们道歉,”话落又感觉不够过瘾地加强了语气继续说道,“我保证他绝对是个变态,我看到他是从南边那条街跑过来再走过来撞上的!”

 

越说越生气,“而且他还一定要摸你的手,你是没注意到他那个样子,虽然十二月份了很冷了要戴个针织帽吧,但是墨镜是什么鬼?他以为自己是个 大明星吗?果然是个流氓吧?”

 

“好了好了冷静下来。”聆听的人笑了笑,右手将早餐往上提了提,对着空气说道,“我知道。”

 

环在手腕上的苏沐橙不满道,“说起来叶修都没怎么出门给我买过早餐……你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你啊,雷打不动待在家里……”声音戛然而止,叶修眨了眨眼,抬起头看向面前的落地窗。

 

镜子的角落有好几个穿着长袖的男人,或买东西或交谈,唯一的共同点只有那时不时投向叶修的目光。

 

“现实版买凶杀人?”叶修耸了耸肩膀,对着周围张望了下,随即指了指一个角落,“沐橙,那个拐角。”

 

“OK。”

 

深呼吸了一口气,将袋子双手抱好,向前猛地跑去。那些身影显然慌张起来,不带任何掩饰地也迈开腿追去,顺道还对着手机里说着什么。

 

快跑吧,穿过那密集的人群,在朝阳还未浸透这个广袤大地之前。

 

白光晃过,机器人少女漂浮而起,语气轻快,“我看你倒是很享受被追的感觉啊,叶修。”

 

青年将早餐放到桌子上,将粥豆浆和油条拿出来分好,偷偷地对苏沐橙眨了眨眼,“不是很帅么,被不知名的组织追赶的男主角。”

 

“有一种拍悬疑电视剧的感觉呢?”看到叶修坐到椅子上后苏沐橙也缓缓落于桌上。

 

“没错,”叶修点了点头,望向床那边正在睡觉的某人,清了清嗓子,“闻到饭香味的人请举起手。”

 

于是被子那边开始传来一丝丝声响,渐渐变大,在一阵摩擦声后一只手终于颤巍巍地举了起来。

 

“……咳,”努力忍住想笑地冲动,拿起豆浆贴上眼睛一直打颤的人的脸庞。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好烫好烫好烫!!!!!”

 

“哈哈哈哈哈哈——”

 

早就知道自己会笑场的苏沐橙已经掉线。

 

“好烫啊老大!”铺盖里的人缓缓坐起,正是突感风寒假装睡觉的包荣兴,“老大~老大~老大!”

 

“在呢在呢!”叶修稍稍掀开点铺盖,用着警示的眼神盯着包荣兴,“卖萌禁止啊卖萌禁止,去漱口吃早饭。”

 

“浴室好远,不想走……”

 

“你是隔壁家三岁的小孩么?”叶修无奈地笑了笑,他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生病后的包子会是这么个情况,不,是谁都没办法想到的吧?大大叹了口气连拖带拉地将人丢进了浴室,在对方“我好难过我要抱抱”的眼神里义正言辞地说道,“你再这样我就不喜欢你了,包子。”

 

浴室门就这么嘭地一下被关上了。

 

重新上线的苏沐橙再次出现,“你这样对一个小孩子过了吧。”

 

“都成年人了好吧!”抛去一个白眼,叶修坐下来咬了一口油条,“从那次之后他就莫名黏我了啊,如果不是我亲眼见到我肯定认为是苏雪樱洗脑造成的。”

 

“那么讨厌么?”

 

“怎么会?”叶修眯了眯眼,“虽然有点麻烦,但是谁不喜欢被这样一个人依赖?被这样一个人宠?”

 

“你的想法很危险啊少年。”苏沐橙歪了歪脑袋,一脸笑意,“对了,昨天你和叶秋讨论时候加的好友如何了?”

 

“喻文州那边说有时间了会在跟我详细谈谈,苏雪樱还没通过好友证明。”叶修随意地答道,“反正现在又急不了,正好包子生了病,过过小日子也不错。”

 

“恩。叶修……”

 

“老大!”

 

还没出口的话语被硬生生地阻断,叶修眨了眨眼,确定没啥特别重大事情后看向了包荣兴,一瞬间整张脸就布满了无奈,“包子,你就漱个口,是怎么做到把衣服给脱了的?”

 

“不小心把水倒身上了,太难受就脱了……”包荣兴撇了撇嘴,一脸委屈。

 

语毕叶修整个人呈投降状,摇了摇头就走向里面翻衣柜去了,一边寻找还一边说着,“这大概就是保姆的感觉吧。”

 

“呐。”轻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伴随着是压在头上的可怕力量和抵着苏沐橙的几乎侵略性的双眼,苏沐橙感到些许好笑,明明自己已经是个机器人了现在却无法自控地绷紧了身体,一动也不敢动,“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玩意,”少年的声音再次响起,“别打我老大的歪主意,”晃了晃脑袋,少年一脸天真地补充道,“永远。”

 

还未来得及消化,远方的声音打破了这个沉默的气氛,“包子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

 

“……”

 

远方站在墙边的男人用着似笑非笑的眼神望着他,手里还拿着一件衣服,重复着刚刚那句话,“包子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

 

接着他就猛的被抱住了,稳稳妥妥地接住来人后,叶修一边帮他穿着衣服,一边感受着对方不安分的头发,“包子别蹭了!好痒,唔——包子、包子!包荣兴!别蹭了!”

 

“穿衣服…麻烦……”包荣兴把头埋在叶修肩膀里闷闷地说道。

 

叶修也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好好好大爷你坐着,小的来给你换……”

 

包荣兴不说话,只是依旧用手将叶修的腰紧紧环住,这对于叶修来说实在是非常不舒服,不仅是对方超过了自己的安全范围,整个身体都在本能下做着应激性反应,还有个是一个上身全裸的人凭借他天生的身高优势像抱女孩子一样把你给抱住,怎么站都给人一种怪异感,“包子你抱够了吗?”

 

“老大。”

 

“恩?”

 

“老大。”

 

“我在,咋了?”说完叶修就点了点头,“想撒娇啊,吃了饭再说,不对在那之前衣服穿了再说。”

 

“老大,”包荣兴依旧保持着刚刚的动作,一旁的苏沐橙双手握拳,死死地咬住下唇。男孩无助地开口,“告诉我吧,把我不知道的告诉我吧……告诉我吧……”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又如同回过神般地改口道,“不说也行,你只要保证,不会再丢下我一个人。”

 

不会把我留在这个世上,孤独地面对陌生的世界。

 

叶修微微低下头,目光与面前男孩相对,他不由得疑惑,失去了那个叶修竟然让他们这么难过吗?他的死就这么令他们无法接受吗?倘若自己一开始就杀掉苏雪樱,那么现在的他们会变成什么样?

 

倘若他们回想起一切,又会是什么样?

 

未来的结局莫过于两种,要么自己失败客死他乡,要么自己成功荣归故里。任何一样都不是眼前少年渴望的回答。

 

稍微使力地挣脱开来,蛮力地给包荣兴穿上衣服,整个过程里叶修什么表情也没有,既无冷漠也无隐忍,不感伤也不悲哀,平淡地开口道,“包子,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谁就不能活的。”

 

“我……”

 

“如果!”叶修提高音量,直接打断了包荣兴接下来的话,“真的没有我就不能活下去的话,那就在我离开之后,死吧。”

 

无力席卷上来,包荣兴直接跪坐在了地上,膝盖与地板碰撞发出了可怕的声音,可是他像完全没有感觉到似的,只发出了一声声绝望的声音,“……啊。”

 

“如果这般了,我会恨自己一辈子吧。”

 

男人的话惊醒了尚还年幼的男孩,他抬起头,不解地看向那个被他视为无所不能的存在。

 

“如果我没有一时心急答应带你回来,没有心血来潮捡你回公会,或者从一开始就没有与你相遇的话,你一定不会产生如此荒唐的想法吧。”

 

“像这样的你,我一点也不感兴趣,老实说,最初我只是想和你混好关系,让你回兴欣帮我当间谍,我看现在也差不多了,你不是想为我做点贡献么,回去呗,正好老板娘也道歉过了,你在我这边也待了半个多月。”

 

“怎么样?”

 

刻薄的话语一浪接一浪地穿过包荣兴的耳膜,可是所有的这些对他都太难懂了,唯一能够整理出来的结论就是,叶修终究会离开这里。

 

他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某个地点,也许告别也许沉默地,抛弃掉自己离开。

 

“叶修。”包荣兴站起身来,走到桌子旁边,拿起豆浆喝了一口,对着呆愣的男人笑道,“怎么了,早餐要凉了。”

 

平常到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若是往常自己一定会拒绝对方这种妥协的方式吧,叶修默然,低下头出神地看着地板,脚却一步又一步地靠近。越来越能听到对方心脏跳动的声音,欢欣鼓舞地迎接他,说着“看吧你也无法离开我”。

 

不能这么优柔寡断,不能这么做,手边的沐橙也悄悄的提醒着,他从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来处与归处,眼前的这个人根本无法涉足。可是身体不听话啊。叶修抬起头,对上的只有一双漆黑如墨的双眼,那么深邃,又那么期待渴求地看着他的靠近。

 

“是呢。”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划破了平静,“早餐要凉了,坐下来吃吧,你病还没好,吃完好好休息晚点还要喝药。”

 

“恩!”

 

“哎……”女孩发出了阵阵叹息。

 

包荣兴大力地笑道,在桌子底下拿出手机,眼里一片冰凉。

 

苏雪樱 23:23:04

 

他只是利用你,想让你回到兴欣给他当间谍罢了。

我也不劝你,但是希望你自己睁大眼睛好好看看你未来决定跟随的人真实的样子。

至少不是你记忆里深爱的那个人那般纯白的面貌。

 

————以上是历史消息————

 

包荣兴 10:05:20

 

我知道。

我会回兴欣的。

 

 

包荣兴抬起头,对面的男人一脸自暴自弃,不用猜也能知道是在想着自己没出息的话,他离开已经快要两年了,哪怕长得再像,他不是他的事,一眼就能看穿。

 

那么自己在期待什么呢?包容兴端起皱遮住那个过于苦涩的笑容。

 

自己又何尝纯白如雪呢?不过是一个利用他人聊以慰藉的无耻之徒罢了。

 

“包子啊。”

 

熟悉的声音混乱了思绪,包荣兴愣了愣,才将注意力转回了叶修身上,“诶?”

 

“别想些有的没的,你不适合,”男人点燃一根烟,目光飘向远方,“你还只是个孩子罢了,任性点也没关系的,”仿佛是为了加深这句话的可信度,男人右手成拳抵住心脏,温柔地笑了开来,“我可比你认为的强大的多。”

 

无法承受的伤痛就加诸我身。

 

“你不用如此愧疚,也无需唯唯诺诺,你只要做那个最好的你,就好了。”

 

包荣兴张了张嘴,终究还是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嘟嘟嘟——”

 

“那包子我先去接个电话。”像是表示理解般地起身,带着手机沐橙离开了房屋,在走出的一瞬间叹息了一口气,困扰地揉了揉头发,“好了,我该在外面待多久呢。”

 

看着已经响了三十多秒依然没挂的电话,挑了挑眉。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从未把电话告诉过别人,也未曾用手机登记过什么,“喂。”

 

“…呼…呼……呼呼……”呼吸声?

 

叶修皱了皱眉,不禁想吐槽今天是走了什么运还能接到活生生的春宫图电话,正要挂掉之际,那边又传来了一个男声,用着小心翼翼的语气询问道,“是你么?”

 

如果是平常叶修一定会认为是哪儿来的套近乎的诈骗电话吧,可是此时此刻他只是睁大眼睛拿着手机。两方都没有再开口,待到那名字已经在齿间反复咀嚼,在唇间流连忘返后,叶修才轻笑出声,“雪峰?”

 

温柔至极。

 


TBC

 

 

彩蛋



“叶修。”

 

叶修愣了愣,他很少听到这个人直接这般说出自己的名字,脚腕被扯住用力地拉了下来,就在他认为自己会因为和地板碰撞发出可怕声音时,一双手臂又稳稳地把他接住了。

 

“包子你这是准备吓死哥么!”

 

包荣兴依旧不开口,将叶修置于身下,双手撑住他的头两侧,不理会对方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歪了歪头后笑着凑了上去,“如果……”

 

“啊?”

 

“把老大你变成我的,就不会做抛弃我的事了吧。”

 




下一章


番外:【包叶/兴欣叶】缄默




剧透一下吧,下章开虐,这应该是没跑了。


欢迎抓错字和BUG,喜欢的话就给个热度吧,么么小天使们!

 
评论(43)
热度(11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