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系列一】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外章一·缄默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大晚上突然想写的文,包叶,兴欣叶。

今天很晚了估计回复我都不会回,报社系列,包子的戏份快要大幅度减少了,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实在是太困了……


BGM:Erla's Waltz

如果可以希望能花点时间配合音乐一起来读这篇文章


一.

 

还要持续多久呢……

 

“沙沙沙…哒哒…”

 

还要这样多久呢……

 

“你看那边有个人在坐着诶,这样的天……”

 

“哎呀别管了肯定是失恋咯,淋几下就会自个儿躲起来的,说起来待会吃啥啊?”

 

“你说吃啥?”

 

“……”

 

女孩子们嬉笑着,谈论着今天的午餐,每个路过的人都有意无意地绕过那个坐在马路边上的男子,大雨不停地下着,大颗的珠子死命地往下砸,噼里啪啦地响彻在这个些许空旷的街上。

 

雨实在太大了,平常爆热的餐馆里面如今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饭客,更多的是忙来忙去的快递员和无数次机车发动的声音,甚至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大雨安静了这座城市。

 

而刚刚被她们讨论的那名男子,正双手抱住头,缩成一团,一言不发。

 

最开始是几分钟,渐渐的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当救护车的声音响起来,距离他坐在那儿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距离那场雨下起来也足足三小时了。

 

二.

 

陈果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个最为脱线的男子现在却瘫坐在病床上,无神地垂着头,没有焦点的双眼明确地传达着——他什么也没有听下去。

 

她皱了皱眉,凑上前去询问道,“包子,怎么了?”说完又像是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轻松地补充道,“失恋啦?”

 

包荣兴只是这么木木地僵在那儿,面容悲戚,那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表情,极为不适合他的表情。

 

“哎……”

 

陈果叹息了一声,坐了回去,有点放弃地望着天花板,“最近大家都有点怪怪的,经常丢三落四的,还总会突然就蹦出几个奇怪的词,可是啊包子……虽然不知道这种现象的原因,不过大家不都这样过来了么。你有什么心结说出来我们一起找解决方法……如何?”

 

“啊……”

 

“恩恩?你愿意说了么?”浅显的单词,女子喜悦地睁大了双眼,再次凑了上去。

 

与之相法的,男子却崩溃地捂住脸,头不停地低下,低下,直到额头已经碰到床单才止住,手指的缝隙之间灯光折射开来,“我、”他死死地抓住自己的脸,仿佛要扯掉那层脸皮,在陈果惊恐的目光和拉扯的手中说道,“不知道、我、不知道……正因为、如此,所以……”牙齿摩擦出声,那近乎于哽咽和愤怒的语气让陈果的心颤了下。

 

“非常地难过、非常地……难过……”

 

这么痛苦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呢?

 

还要这样多久,才能得到解脱呢?

 

男子再次闭住了嘴,蜷缩成一团,安静地像是睡着了,只有那双曾经黑得透亮的眼睛,浑浊不堪地强撑着。

 

三.

 

抑郁性的缄默症

 

医生得出这样结论是在几天以前呢?陈果再次叹了口气,“雪雪也不在……”他们的中心骨的苏雪樱因为什么原因,在前几天突然去了轮回那边一趟,说要完成点事情,电话里跟她谈了情况,也只是得到一个“没问题的,相信包子”的回答。

 

相信么?就这样相信着,让他自己治疗那不知名的伤口,等到结疤以后轻松地等到一个和往常一模一样的包子?

 

这样做真的可以么。

 

当然不可以吧!

 

所以呢?

 

所以……

 

你什么也做不了,你既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的原因,也不知道他这样之后的解决方法。

 

我……

 

不,你知道的。

 

诶?

 

你明明知道的。

 

我知道?

 

——为什么果果会忘了呢?

 

雪雪?不、不对,是其他女孩的声音,不认识的,却又熟悉的女孩的声音。

 

——不要忘了啊,果果,我根本恨不了你啊……

 

她哭泣出声,那声音带着绝望和无可奈何,明明不知晓,却能如此肯定那个女孩一定是在哭泣,无助地,跪在自己面前,责备自己,询问自己。

 

“对不起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让你这么难过,对不起,想不起你,对不起,忘记了重要的东西,对不起。

 

可是想不起来啊,为什么会想不起来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正因为、如此,所以……”】

 

【“非常地难过、非常地……难过……”】

 

四.

 

方锐有点无奈地看着这幅场面,“所以即包子之后,我们的老板娘也失恋了?”

 

“现在的年轻人啊,总是那么多愁善感。”魏琛啧啧摇头,“就我说啊,不就谈个恋爱嘛,有分呢,那就有和,是吧?真这么难过,就去下跪道歉求回来呗,在这里做出这么一副表情,他又看不到,何必?你说是吧?”

 

安文逸抬了抬有点掉下的眼镜,“两位前辈省省吧,感觉老板娘和包子的情况有点不对。.”

 

“年轻人啊……”魏琛再次发出一声感叹,随即点燃了一根烟。

 

乔一帆也将手中的水杯递给了方锐,无奈地说道,“魏前辈,你最近抽烟的数量增多了。”

 

“是么,我感觉和平常一样啊。”

 

“还和平常一样?”方锐赶紧摇了摇头,撇了撇嘴一脸嫌弃地说,“你那房间里的烟味,打开哦,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住呢!”

 

“说啥呢你个混小子。”

 

罗辑赶紧上去劝架,随即又沉了沉眼,略带严肃和不安地开口说道,“我就假设……假设如果包子一直不好,老板娘会怎么决定呢?兴欣在这样下去……会怎么样呢?”

 

话落,整个客厅就突然安静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一声过于长久和遥远的叹息。

 

“哎……”

 

五.

 

兴欣的包荣兴好像疯了。

 

网上炸开了锅,各种各样的说法都蹦了出来,第一的当然是官方还没说话你们瞎传什么谣言,第二就是兴欣里面其实大家都各种各样阴谋论逼得唯一的傻白甜疯了,可是任凭网上再怎么流言四起,兴欣也稳如泰山一动不动,虽然让喷子的兴趣减了不少,却也动摇了那些坚信官方党的人。

 

其实话并没有说错,包荣兴最近的确变得越来越怪异了。不说话的时候就这么呆呆地盯着账号卡发呆,好不容易说几句话却完全无法听懂,倒像是得了痴呆一样。

 

如果不是他总是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的话。

 

和他一起呈现出这个状态但是轻松太多的就是老板娘了,虽然也总会看到什么东西就开始露出格外悲伤的表情,不过往往过一会就像个没事人一般继续指挥着大家做那做这。

 

如果不是她一天到晚丢三落四的话。

 

“哎,他俩到底咋了,同时失去了自己的爱人么?难不成我们兴欣还真有人搞阴谋论?话说唐柔呢,这么关键的时候她去哪儿了,哦……她回家了一趟,啊啊啊!”一边叫着方锐一边将头往桌子上锤去。

 

吓得旁边的魏琛一个哆嗦,“哎哟喂,你要送死你别吓我啊,人老了,不经吓懂不懂?”

 

“滚滚滚,我还嫌弃你和我一起死呢,”说完看了看放在不远的烟灰缸,皱了皱眉,“不是我说老魏,你最近抽的烟也太多了吧?”

 

“这不,不知道为啥,就是感觉那个房间里的烟就得这么多。”

 

方锐白了一眼过去,“你就给你自己找借口吧老烟鬼!还‘感觉那个房间里的烟就得这么多’,难不成你是住双人间住魔障了以为你有室友啊。”

 

“我看你才是,一天到晚愁着个脸刷微博,偷懒不做训练!”

 

“你才偷懒,我上微博是因为我找人好么!”

 

“前辈们都消消气……”

 

“简直智障。”

 

“嘛嘛,小安你也不能这么说……”

 

“雪雪怎么说?”

 

“‘放置不管’。”

 

“哈?”

 

“所以说,我说她的意思就是‘放置不管’。”

 

方锐和魏琛互相对视了一眼,终究还是各自坐回了位置上,不再说话。

 

六.

 

放置不管是正确的,不论是陈果还是包荣兴,在这样持续下去的第十五天,他们突然就好了起来。

 

不再拘泥于回忆里的,虚无缥缈的种种,又像是一个战士,终于放下了自己的武器,屈服于这场战斗。

 

“过几天雪雪就要回来了,这次去轮回那边去了一个月,想必也是累坏了。”陈果一边说着一边打了个哈欠,“怎么了,都这么惊讶地看着我?”

 

众人不答,倒是方锐先行一步拦住了去厨房的包荣兴说道,“你们前几天的事,全忘了?”

 

“啥事?”包荣兴一脸懵逼地眨了眨眼,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地推了推方锐,“你不会是不想让我去厨房吧!”

 

一切都如此的不真实,像是完全没有发生过之前的种种事情。一群人面面相觑,倒是安文逸首先晃了晃头,拿起桌上的包子咬了一口,“吃早饭吧,待会凉了。”

 

冰冷的气氛被打破,“看来我们终于能用官博澄清那些傻逼的言论了。”魏琛耸了耸肩随意地抽出一把椅子坐了上去,跟在他身后一行人也或笑或闹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默契地不再去提起那段过于不真实的时光。

 

哪怕到很久以后的未来,有谁曾来询问,都只是微微低头,一言不发。

 

七.

 

听到了,非常熟悉的声音。

 

从那个音响里传来了,自己寻找了很久的声音。

 

旁边是苏雪樱不住地吐槽,还有魏琛无奈的叹息声和方锐的苦笑声,他们一行人对他竟然毫无办法,完全没有想到对方会是跟兴欣一样的,如此难缠的帮会。

 

意外?不、不如说是意料之中。

 

为何?

 

包荣兴无法做出这个回答,他勾了勾嘴角,打开YY潜入对方的频道,眯了眯眼睛,一脸笑意。

 

他不是那个人。

是我先找到的。

他不是那个人。

他是我的东西。

他不是那个人。

不会放开你了。

他不是那个人。

 

吵死了。

 

无视掉那些警告,往前迈步,可以的,没关系的,他是无害的,可以依赖的,可以替代的。

 

是我的,不是我的。

 

不,是错的。

 

包容兴就这么顿住了,全身僵硬,哪怕是一点点动作都无法成功做出。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正准备做的事情到底是有多么错误,抬起手触碰到左胸上面,因为兴奋和喜悦而加速的心脏正在慢慢减缓,恢复到往日的平静。

 

从那天就决定好了的,撒下这个谎,不再去关心那可有可无的影子。

 

所以,放弃吧,在还会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前——

 

【恩?你没公会么?】

 

咚咚,咚咚——

 

【要不要来我的帮会啊?我看看你的ID哦。】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包子?】

“包子?”

 

是你的错。是你的错。是你的错。

 

是你先呼唤了我,是你的错。

 

“好啊,那我以后就叫你老大了!”

 

“啊?哈??你在yy么??”

 

哪怕知道是不应该做的事情,稚嫩的野兽也依旧捂住耳朵,闭上眼睛,跨了进去。


END


正十



一直不能很好地把握住包子那么脱线的性格,却又实在是对他,非常的喜爱……


献上的是完全不同的包子,希望能够不讨厌……


喜欢就给个热度吧❤

 
评论(28)
热度(10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