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十一章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番外:【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的糖甜的我牙齿有点难受。写腻了深沉的老叶了转个风格。



十一章

 

“……”

 

“总而言之计划就是这样了。”叶修呼出一口浊气,自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当然这是最圆满的结果,如果中间出了什么问题计划也可能临时更改——”

 

“原来如此,”张新杰打断话语,扶了扶眼镜,“你不感觉对她太过残忍了么?”

 

坐在一旁的韩文清并没有开口,计划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也正如张新杰所说,这种计划比起解决事态,更像是一种报复行为,如果当真是后者,韩文清是绝对不会和面前这个人结盟的。

 

“残酷么……”叶修轻轻地重复道,“在我眼里她可是个罪犯哦?”叶修舔了舔嘴唇,过了良久才叹了一口气,“既然我们结盟了,我的确应该把原因告诉你们的。”说完拿起水润了润嗓子,抿了抿唇似在斟酌语言,“诚如你们所想,我最开始并不是这个样子,之所以会成为这个样子其实是为了提醒苏雪樱我来了——我想让她感到恐惧。至于为什么,恩……这么说吧,我的弟弟和妹妹因为她的某些自私的理由而死了,可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遗忘,法律无法去判定她的罪过,所以只能——总之,我也没有把她当做一个人来看。她是一个吸着毒的杀人犯,沉溺在被众人深爱的世界里的——令我无比憎恨的人。”

 

果然是报复么——

 

韩文清和张新杰有点失望地对视一眼,但又的确能理解对方。叶修不漏声色地打量了下,嘲笑道,“真羡慕你们啊,能如此地心平气和,想必是从未被剥夺过心爱之人吧?”

 

“你他妈说啥?”韩文清站起身拍着桌子,旁边的张新杰赶忙往上一步拦了下来。

 

“韩队,冷静点。”

 

叶修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继续逼近,“说到底你们来找我不也是为了报复吗?为了给那个叫‘叶修’的人报复!”他站起身子,整个人都激动无比,脸因为气血上涌而变得通红,“你们难道就是什么善人了吗!?你们就可以独善其身了吗!!”

 

尽管嘴巴说着无比刻薄的话语,叶修的内心依旧平静的像是一滩死水,还对刚刚发生的事情啧啧称奇。

 

老韩竟然那么激动的爆粗口了,张新杰拦截的那么迅速想必是天天在做吧,看来变得暴力和耐心不足的不仅是蓝雨二人组还有霸图正副队啊。

 

想是这样想,叶修继续保持着那种小流氓强打着精神的语气说道,“哈?你们干嘛用那种贞洁女的眼神看着我啊?好像我要把你们强了一样!一天到晚喊着难受说着不能原谅的不是你们吗,到最后也没能想起他的脸得不是你们吗,嚷嚷着要报仇却不动手,到现在还在妇人之仁的不是你们吗?除了不爱他还有什么解释,自欺欺人也够了吧!”

 

“我跟你们就不是一路货色,她抢走了属于我的一切,破坏了我的家庭,杀掉了我的至亲,我才不想和她谈什么大理论!!”

 

话音刚落,张新杰就率先说道,“但你又何必做到这种地步……”

 

叶修歪了歪头,勾起嘴角,“我将她所做的恶事公布于众,就显得如此不近人情么?”

 

一时语塞。这两句话都没说错,队长和他,的确没有想起过叶修的名字和长相,若不是见到了资料,若不是见到了本人,他们恐怕永远只有追寻着脑海里那个模模糊糊的声音,而他却仅仅凭着想要让苏雪樱受到惩罚的信念就记住了……他们为何还能如此光明正大,不含羞地站在这个人面前的呢?用着“这个人不是他本人”的借口,不去愧疚与羞耻,美化着自己的所作所为。

 

“错是她自己犯下的。”冷冷的声音强行挤入了混乱的思绪中。

 

“但是……”

 

“但是像我欺负她了。”叶修慢慢补出下一句,语毕大大叹了口气,不理会那眉头紧皱的两张脸木着脸朝门外走去,“计划我也说给你们听了,原因我也告诉你们了,要不要帮忙当然也是随便你们的,”顿了顿,他一手握住门把一边转过身去,用着一丝贪妄,一丝感慨,仔细地看着站在那里的两个人,“希望你们至少不要妨碍我,毕竟……你们是应该能理解的才对。”

 

走出房门,叶修鼓了鼓脸,让自己的脸部肌肉放松了下,好久没做戏,一下子力用得太足了。 

 

他离开电梯,悬挂在墙上的时钟指向着夜晚八点整,在心里莫名感慨下后,听到了苏沐橙微弱的感叹声。外面是黑透的天空,后面是亮堂的大厅,寒气疯狂地朝每个行人袭去,再也似那些个刚来到时懵懂的夏夜,明亮地让人拥有前进的无限动力。他对着有点冷的双手呼了一口热气,眉目之间染上了无奈,“走了?”

 

“恩。”没有主语的问题却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不似亲人的机器女声扰得叶修感觉越发凄凉,沉默了一会儿,他有点困倦地无力说道,“也好,省的走老远回那个小巷。”

 

“比起回家睡一觉,也许你检查下手机会得到意外的惊喜。”苏沐橙有点轻快的打趣声驱赶了氛围里的些许压抑。叶修含笑地点了点头拿起手机,十几条未接电话的消息和短信霸占了页面,他恍然大悟地说道,“雪峰?你应该早点跟我说的,沐橙。”这一次可是忘得有够彻底的,“哎……难办了,你说他会不会生我气?”

 

“我才懒得管你的风流帐。”

 

“你这小丫头怎么说话的。”看着最新的那个消息上显示的“7:49”,叶修有点困扰地按下回拨键,“总之我先回个电话。”一边说着一边往大街的方向走去。

 

而在他身后的宾馆里,那个刚刚待过的房间下面,一个人举起了酒杯,嘴角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男人夸张地张开左手,右手对着明月举起了酒杯,喉咙里发出了“嗤嗤”的嘶哑笑声,“一杯当敬这恰时美月,”说毕便将酒杯对着唇饮了下去,等到杯中见底,他又为自己添了一杯,对着叶修的背影轻轻敲了下玻璃,似乎在与谁干杯庆祝一般地说道,“照着背影从此孤独决绝。”

 

于是黑暗吞没了最后一块衣角。

 

“刚刚在和其他人聊天没注意,抱歉啊……我一大男人哪儿还需要担心啊,倒不如说是你行动太快了,怎么,迫不及待想见哥了?”

 

“是啊。”

 

“坦率的雪峰大大真可怕——那么你现在在哪儿呢?咦……你别说还挺近的,就在原地等我下吧。宾馆什么的定好了没?”

 

“还没,饭也没吃。”

 

“行,那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再去找宾馆。”

 

“住你家不行?”

 

“我家现在有点麻烦,暂时无法入住。”

 

“恩……”

 

叶修停顿住脚步,在他的视线范围里能看到那个极为熟悉的背影,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该上前还是转身离去。这个世界里他们的关系是如何的呢?会依旧亲密如过往,谈笑如旧友么,还是和无数个其他的人一样,对自己感到失望并恶言相向呢?他勾起一个苦涩的笑容,“你在想什么?”

 

“在想你瞒了我多少,不告诉我多少。”对面说完这句话,不经意地转过身来,视线也一并转向了叶修。他一定发现自己了,叶修想到,可是两个人就这么莫名的站住了,谁也没有往前迈出一步。吴雪峰的露出一个略显无奈的表情,可是那双明亮的眼睛却一次也没有移开,穿过了无数批人群,稳稳地、轻轻地落在叶修的身上。

 

叶修几乎想笑出声,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我不说怎么办?”

 

对面的人愣了下,用着有点懊恼的语气说道,“我大概会止不住我那颗猜测探究的心,不过我会努力不让它这么做的。”

 

“呵呵,那我告诉你了,又会如何?”叶修一步步走过去,动作缓慢且悠哉,他看着对方欣喜地笑了起来,挂掉电话,拨开人群走了过来,最开始是跟叶修一样的速度,渐渐加快,渐渐加快——待到叶修反应过来他已经被抱住了。

 

耳边传来了女孩子压抑着的尖叫声和无数人暗暗投过来的目光,他皱了皱眉,有点犹豫。

 

“我不会改变的。”还没等到叶修思索完,左耳旁就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似带哽咽,“你说了,我也不会改变的。”

 

于是手就这么脱离了意识,没有感觉地举了起来,攀上了面前比他高上一点的男人的背部,最后紧紧地攥住。

 

男人的身体颤抖了一下,随即收紧了胳膊,力度大的让叶修有点不适,可是自己活着的这个感觉却比往常清晰了。好像自己再也不是那个一直穿梭在这大千世界里的一缕孤魂,自己确确实实地站在这里,和人拥抱,能感到温暖。

 

“辛苦了。”

 

眼眶一瞬间放大,随即收拢,然后逐渐变红,叶修垂下来僵硬的微笑着的嘴角,有点失神地喃喃道,“啊啊……你终于来了。”

 

明明并没有等待,甚至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在等待谁,却发出了这样一句感慨。

 

“恩,久等了。”

 

原来自己的内心一直渴望着,如果这些与他挚友同样面貌的人,能够走向自己,看着自己伸出手来说道——

 

我是站在你身边的。

 

那可该有多好啊。

 

深呼吸了一口气,再一次紧紧抱住男人后叶修才渐渐松开了手,吴雪峰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说起来,我刚刚还挺害怕你不走过来的。”

 

“那明天的报纸说不定就是,某一男性千里送到达H市,却遭遇渣男最后哭泣回家?”叶修斜了个眼打趣道。

 

“有可能。”吴雪峰带了几分认真地点了点头,随即笑了开来,“你似乎和以前没变。”

 

叶修耸了耸肩,“我可是长进了不少,像以前的就只有你吧。”

 

“好好好,长进了不少。”

 

“不你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是你的错觉吧。”

 

“不绝对不是错觉,好歹我也是快奔三的男人了……”

 

“是是,要给你留点面子。”

 

“不是……你这话怎么我听起来就这么怄火呢。”

 

“恩?我可没感觉哦?啊,果然——”

 

“不带这样的吧,雪峰大大你最好了你把烟还给我……”

 

“不行,没收了。”

 

“啊啊啊——好气哦。我决定了过几天你想吃的都不准点了。”

 

“喂喂喂,这就不行了吧我好容易来一次啊,小队长你这是公报私仇——”

 

“听不见听不见——啊人老了,这耳朵就不怎么好使了你懂不,哎哟你看这风一吹,我根本就听不见啊。”

 

……

 

明明两个都是沉稳又不露声色爱用伪装拼凑自己的人,现在却在大街上不顾其他人异样的目光如同十几岁的小屁孩般争执了起来。吴雪峰脸上的温柔渐渐润化开来,像是春天的第一场雨,滋润着那即将破土的竹笋,而那小小的嫩芽带着绿意飘升成长,从心底里将那些词句托了起来。

 

你看,他还是我曾经喜欢的那个样子,时光蹉跎了他的样貌,糅杂了他美妙的声音,编织了他的一言一行,可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却全是我所熟悉的——

 

是好几年前,因我而染上的习惯。光是这般想想,就自豪得想要哭泣庆祝。

 

“雪峰你有在听我说话么?”

 

“那我们去吃那家吧,你不是很喜欢的么?”

 

“那都是几年前了吧,算了,就去那家吧,我强推他家的饺子,你也该尝尝。”

 

“不是不让我吃喜欢的么?”

 

“就你话多。”

 

他侧过脸看着走在旁边的人,晃了晃神,似乎曾经那漫长的两年都不复存在了,只剩下这浓厚的蜜,甜的彻底。



TBC


下一章



包子正式下线了,就这么被我一笔带过了……

吴叶大法好,来吃糖!!

我太想写软软嫩嫩的老叶了qaq所以在最后就这样了,欢迎捉虫!喜欢可以给个热度_(:з」∠)_❤

 
评论(42)
热度(10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