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十三章

吴叶股涨的飞快。

小事情上线,黄少天崩(gong)溃(lüe)中?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第十三章

 

稍许静谧的夜晚,些许刺冷的夜风,一条悠哉的道路,并肩行走的两个人。

 

谁也没有打断这安逸的气氛,或眼眸缀星,或嘴角掺糖。他们路过了一家又一家,倾听着各式各样的店面传来了不同的音乐,若是有熟悉的便会相视一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其中的一个人拐进了小巷里。身处在一片黑暗之中转过身面对着另一个人,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

 

吴雪峰既没有催促,也没有询问,就这样静静地站在他的对面,时间仿佛停止了般,他们会永远在一起。他勾了勾嘴角,这种感觉让他的思考有点停滞,又让他不可抑制地幻想着未来他们一起去逛街的神气画面,越是想着,便越是感到了开心,也顾不得什么防备心和危险。

 

“雪峰,”叶修低声地开口道,声音温润,“你要做出决定了。”

 

一旦你做出决定,那就不能反悔了,不能再转过身与我背道而驰,不能再不信任我,不能再对我进行提问了。

 

我会伤害你,欺骗你,利用你,做出你自己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这是在邀请我上贼船吗?”

 

这是一条不归路。

 

“你可要好好想想啊,雪峰。”叶修的话语里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苦涩,“想清楚,想明白,想通透……”

 

“最后再回复我。”

 

明明知道这个人一定会回复自己,会选择答应自己,叶修还是产生了可怕的罪恶感。 

 

吴雪峰慢慢地呼吸着,两个人在狭小得小巷里对视着,他看着面前人墨黑瞳孔里的光芒,漏出一丝叹息,“听起来你要去做很可怕的事情,”声音顿了顿,又带了一点愉悦,“而你又……缺我不可。”

 

心脏在话语说完的瞬间猛缩,紧紧的,仿佛找到了缺失的那一块,全身上下都为这句话感到颤栗,为之鼓舞。

 

所以答案早就注定好了不是么?谁会挥开这样一个人向你伸出的手呢?拒绝是谁也无法认同不能承认乃至拒绝的答案——

 

“请带上我吧,叶秋。”

 

那是承认的话语,是承认了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叶修,还是说认同了自己所说的并不是假话呢?叶修有点无奈地转过身,让身后的人看不到自己的神色。

 

“那我就不会放手了哦?”

 

他的语气轻快,仿佛只是在说一句打趣的话,没让他有机会询问,强有力的白光就隔绝了两个世界。吴雪峰本能地闭上了眼睛,直到感到光芒退去,才小心翼翼地睁了开来,眨了好几次,不敢相信又似乎确信地看着这片白色的世界。

 

站在他前方的依旧是刚刚那个和他说话的人,收着笑容,一脸认真,直视着他,“雪峰,接下来我要把我所有的计划告诉你,你可要听好了。”

 

“恩。”他回答道。

  

与这边温馨的气氛不同的是,在另外的一个城市里,有个男子无奈地揉着脖子,想说的话吞吞咽咽了好几次,却又在碰到对面女孩子充满怒火的脸时收了回来。

 

嘛……反正也是休息时间,无所谓吧。这样想着的男子调整了下姿态,终于把精力放在了女孩抱怨的内容里。

 

“队长我跟你说那个公会真的超坏啊!雪雪跟我说她们公会的人一直被针对,喻文州和王杰希都已经和那个公会会长单独谈过了,可是对方一点都不领情。喻文州还好点,据说王杰希去赴宴会最后是臭着一张脸出来的。”

 

男子——被女孩称为队长的肖时钦挑了挑眉,颇有点感兴趣地叹道,“嘿……他们两个也有能吃瘪的一天啊,真有意思。”

 

“现在才不是佩服的时候啊队长!”

 

听着女孩的不满声,肖时钦耸了耸肩,“可是小戴啊,我们个小公会,在第十区也没多大势力,就算去惹了他也帮不了啥忙啊,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职业选手不插手网游的?”

 

“这也是啦……”被叫做小戴的女孩努了努嘴,似同意又似不同意,最后倒也是一句反驳的话也没说出来。过了好一阵子,女孩才泄气般地摇了摇头,声音低落地说道,“队长,我先回宿舍啦。”

 

早已重新开始训练的男子理解性地点了点头,“嗯。早点休息,做个好梦。”一边说着一边用着几乎平淡的目光送走了自己信赖的队员。等到那抹身影彻彻底底地消失后才露出一张仿佛看好戏的表情。

 

——这可真是,太有趣了。

 

在内心里笑出声,肖时钦才站起身来重新倒了杯水,“说起来那个女人如何了?”他的声音里带着厌恶,却又随着这个念头追溯了下时光,回想起大概是从一年半前除了大赛以外就没怎么私下接触了,不过看小戴的那个样子估计对方现在是被烦恼的不轻吧。

 

“呵……”吐出一声嘲笑,肖时钦抿了抿手里温热的咖啡,“到的确是像个女孩子会烦恼的事情。”

 

不过也终究只是一个女孩子的烦恼罢了。

 

“世态还真是变化多端,不知道明天又会变成怎么样呢。”男子舔了舔唇,眼睛微眯,藏在眼镜后的情绪被黑暗掩得污浊不堪,“还是说,那个人的出现会给这个可笑的世界,带来转机呢?”

 

他不由得发出无人能懂的感叹,透过角色仿佛看向那斑驳的齿轮,吱吱呀呀地试图契合在一起,却又将裂痕不断加深。

 

“啊呀啊呀,反正是与我们这种小角色,没啥关系的事。”用示弱的话语构成麻醉思想的药物,放弃寻找无法解释事物的原因。他关闭了QQ里一闪而过的,带着子弹队徽头像的对话框。

 

“真是期待他们的到来啊。”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了,雪峰,我会把自己照顾好,所以你那里绝对不能落掉。”叶修正了正神色,“到时候我会让沐橙连上你的手机,把我的情况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你。我自己那边也会做一些急救措施,但是剩下的可就拜托你了。”

 

“你明白你在做什么吧?叶秋。”吴雪峰皱紧了眉,紧咬着牙齿,光是看一眼便知道他一点都不赞同这种做法。

 

而面对这种询问,叶修也只是更加严肃地点了点头,又瞬间放松了身体点燃了一根烟,隔着烟雾惶惶然然的似自问自答般地说道,“别那么担心,我毕竟是个军人,她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孩,再说这也只是最后方案,”顿了顿,似是在安抚一般说道,“放心吧。”

 

吴雪峰仅仅垂下了头,思索着。空间里的气氛瞬间凝固了起来,正如叶修所说的,这个计划必须是完美无缺的,不偏离一丝一毫的,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一起达到Happy Ending。“所以这就是你不和他们说实话的原因?”

 

意料之中,质问并未得到任何回答。却更加加深了吴雪峰内心的猜测。

 

“雪峰,你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我比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更加强大,比所有人都更早地接受将会有的分离,无论是何结局,我都有准备了。”

 

叶修掐掉烟,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哪怕再戏剧性,我也不会忘记,这是一场不死不休的战争。我所拥有的东西如今摊在棋盘上,还不足以撼动她的王国。”

 

“我不可能永远置身事外,像个操纵者般移动棋盘上的每个子的下一步,你们会思考,会行动,会得出答案,也因此会得救。我所能做的便是把他引导出来,大声地告诉你们,‘这里错了’。”

 

这些话他都懂,吴雪峰想,他都明白,比谁都明白。

 

那个声音转为严肃,像是在警告什么一样,“我和他是不同的两个人。”

 

“你可不要也记错了。”

 

“请帮助我,让我这颗躁动不堪的心,坦然接受战士的勋章吧。”

 

吴雪峰闭上眼睛,仰起头,缓缓地消化着刚刚面前的人所说的一切,他的坦白,他的心意,他的信念,他的梦想。所有得所有不过是希望得到自己的鼓励和支持。

 

然而他又这么恐怖地不停警告着他,他不是自己内心所想的那个人,不要混淆了,不要弄错了,不要把不明所以地感情投向他。

 

真是狡猾啊。

 

于是他抬起了手,无可奈何地揉了揉叶修的头发,点了点头。他想对他说,我并没有将你当成和我们共度时光的那个叶修,但他又认为不对,这不可能,他一定把他当做了,不然内心的亲近感和爱意根本无法解释。

 

即便如此,眼前的人内心里包裹的温柔与坚决照样将独属于他的强大展露无遗,果然无论哪个世界的叶修都是一样的啊,像钻石一般,闪闪发光,“做你想做的吧,”他无比轻松地说道,“我答应了,会跟着你的。”

 

“那说定了。”叶修笑了开来,炽热的战火燃烧在瞳孔深处,他清了清嗓子,模仿着很久以前,他和“吴雪峰”第一次前往战场时候所说的话语,当时他们正被当地的武装分子包围,所有的路都已经被掐死,能做的莫过于背水一搏,“来吧,是时候开战,往前迈进了。”

 

于是吴雪峰便也效仿者好几年前他们第一次打团体赛时所说的话语,那时这边只剩下他和叶修两个人,而对面还剩下四个残血的玩家,那个时候嘉世也不过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小小的俱乐部,“听你的指挥,队长。”

 

时空无论怎么错开,他们都得到了同样的相遇,同样的话语——

于是便相视一笑,如此默契。

  

晚上吴雪峰躺在床的里侧,侧着身望向那个在桌前用手撑着头整理计划的人,不由地喃了出来,“床前白月光……”

 

叶修顿了顿,含笑地说道,“错了吧,是床前明月光。”

 

而吴雪峰只是摇了摇头,“不……就是白月光。”


叶修忽然感觉眼前这个人已经把自己看透了,又因为这个想法而瞬间感到好笑,“好好好,白月光白月光,白月光是个什么玩意,白色的月光么?”说到这他有点懊恼,“这个房间没有窗户,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可惜了。”

 

“是啊。”

 

叶修说完放下笔关掉了灯,也跟着躺进了被窝里,和吴雪峰对视着,“突然想到了以前的时光。”

 

即便知道说的并不是这个世界,甚至于自己的记忆也不完全,吴雪峰也顺从着本能点了点头,“是啊。”

 

没有想要为难这个男人的打算,叶修轻笑了下就不再说话。 

 

“晚安。”

 

吴雪峰神出左手将叶修那边的铺盖小角往里折了折,似拥抱地凑上前去,“晚安。”

 

待到明天,平淡的时光将会淡去,迎接我们的也绝不会是美好的旅程。

 

黄少天看了看旁边指向十二点的钟表,取下耳机,有点疲惫地伸了个懒腰,眼睛偏开电脑屏幕朝窗外看去。大城市中心的天空永远是亮着的,来往的人也不会减少。他的角色在登录界面上宛如呼吸般地站立着。

 

今天也没上线啊。内心发出这样无意义的感叹,明明清楚地知道不会有哪个职业选手天天把网游放在首位,还是忍不住地思考着,应该不是这样的,她应该是把荣耀放在第一位的人,毕竟她常常挂着的话不就是“这辈子要和荣耀女神结婚”么?。

 

咦?有过么?

 

记忆稍稍有点偏离正确的道路。正确的道路?正确的?“正确”的?

 

黄少天愣了愣,仿佛从自己的疑惑里,从那扭曲的轨道中间,窥视到了不能知晓的真相。他猛地站了起来,椅子伴随他的动作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咚”的一下被掀翻倒地。他又隐隐约约想起了上次活动根本没有参加的苏雪樱,搓了搓自己有点发冷的双手,双眼失身地喃喃道,“估计是生病了吧。”

 

一定是生病了吧。

 

对、就是生病了。

 

不然怎么可能会无法解释呢?

 

“哈哈……我在担心什么啊,”黄少天扯了扯有点僵硬地嘴角,“啥时候去看看她吧……”

 

无论什么违和感,只要在见到她的那一瞬间就会消失殆尽。

 

耳边似乎传来了似曾相识的夹带嘲笑的男声,喃喃地对着自己说道,“你不是他。”歪歪扭扭的脸上露出了象征胜利的笑容。

 

“她是谁?”

 

被提问,所询问的不过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可是黄少天却只是僵硬地站在原地,嘴唇开了又闭,反反复复。疑惑却不愿继续这漫长的等待,肆虐地侵占着所剩不少的“安全区域”。无法回答出来的问题,无法出声的喉咙。

 

仿佛只要一回答,就能听到了这个可笑世界,

 

逐渐崩塌的声音。



TBC

下一章



 
评论(50)
热度(9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