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十四章

我吴666.我喻666,我少天……卖卖萌?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十四章 

 

“那么我这边先回趟公司。”

 

刚醒过来的男人听到声音后有点疲惫地眨了眨眼睛,好一会儿才把视线聚焦在另一个整理衣服的人身上,无力地感叹道,“老吴,好早啊……”声音还带着缺水而造成的嘶哑。

 

“恩,买的比较早的机票,毕竟路途不近,”吴雪峰最后对着镜子整理了下头发和衣领,走回床边将被主人随意而露出来的白花花的左臂放回了被子里,还顺道捏了捏被角。躺在床上的人也由着他这么干,眼睛一直软绵绵地强睁着。

 

看到这一幕吴雪峰又有点哭笑不得,伸出左手,轻轻覆盖在了那双眼睛上,“才四点,再睡会吧小队长,晚安。”

 

“恩……晚安…等你回来……”嘟囔着的微不可闻的声音渐渐变低,最后消失殆尽。曾有丝丝起伏的空气也趋于平静。

 

吴雪峰小心翼翼地抬起手,深怕再次弄醒眼前这个困倦消瘦的人。接着他直起身来,看向那张睡着的面孔有点出神,这种内心安稳的时光已经许久未曾光临过他的世界。伴随着让他感到那些曾经每日每夜躁动不安的恐惧情绪也已经许久没有来打扰了——然而他们其实到汇合也才不过四天。

 

“啊……过于美好了……”站着的男子用着低喃的声音缓缓开口道,“若是等到一切都结束……”他没有说完,似乎也知道这是一个不能谈及的话题, 然而他的喉咙却背叛着他,不停地吐出一个又一个词汇,编织着那些春暖花开,浮瓜沉李,说着那些春生夏长,冬收秋藏。


男人的眼角始终带着笑意与飘渺,声音像是浸泡过蜜糖的甜枣,“我真想将今天作为我们的纪念日。”


他一句又一句,话语哽咽。

 

接着转过身去,利索地拿起公文包,脚步轻盈地离开房间。这是他们昨天商谈决定的,吴雪峰先去把自己那边的“工作”收个尾,待到搞完一切再回来汇合。

 

等到关门的声音响起,原本躺在床上深陷睡眠的人睁开了双眼,瞳孔里是不属于刚醒之人的锐利和落寞。他在床上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把目光投向了远方,最后在那个静躺在饭桌上的手机上停止,“呐,沐橙。”

 

“恩?”寄宿在不需要睡眠的银色机器人之中的苏沐橙闷闷地回答着。

 

“我跟他说过,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是个军人的吧?也有跟他说过,我常常几天不眠不休?”

 

“恩。”

 

房间里再次回到沉默,过了好一阵儿叶修才露出一个苦笑,“今天多少号?”

 

“……”

 

“算了……”还未得到答案他便忽地放弃了,包裹着透不过气的沉重和寂寥,以及星星点点的轻松。

 

而在发现到那安心的情绪下一瞬间,汹涌而来的痛苦感让叶修埋下了头,他背靠着冰冷的墙壁,死寂般不语。等到时针指向了破晓之时,他才一字一句地说出口,“他后来结婚了。”字里行间的悲伤几乎要戳进那颗过于柔软又坚强的心脏。而在一旁进入省电模式的苏沐橙,却只有指示灯在安安静静地闪烁着,不发出任何声响。

 

早已知晓自己并不会听到任何回答,叶修再次缩回已经冰冷的被窝里,象征性的往上提了提铺盖,迫使自己更加地蜷缩成一团,把整个身躯掩埋在迟早会温暖适宜的被窝里,一双眼在闷热的棉被里溢满了痛苦。


想救他。想要救。渴望救。怎么救?

 

【叶秋,我们走吧。】

【去你喜欢的随便哪个城市,买你喜欢的任何一栋房子,或者去你中意的 随意一个国家,在那里我保证为你寻一座好的别墅。】

【你想要什么花,我们就在花园里养,你想要养什么动物,我们就去领, 你想要做任何事情,我都不会阻拦。】

【到时候你在屋内打游戏,我就在外面工作,屋旁有一片花园,我们选一块地种西瓜,在临门前种颗枣树,到了夏天出海去游海。等过了四十岁,就去领养一个孩子,告诉他们门前的枣树,是我们两个一起种的,告诉他每年夏天的西瓜是花园里结的,告诉他你是个多么优秀的人,又怎么孤注一掷和我走。】

【叶秋,和我走吧。】

【求你了。】

 

叶修睁着眼睛在铺盖里紧咬着下唇,身体微微颤抖。

 

有人在向你说,他会永远记得你,保护你,不忘记你,余生和你在一起。你得到了一份保障,他要将你纳入了臂弯之下,你只需要信任他,把你交给他,之后所有的风风雨雨他都会帮你挡住。

 

所有叶修不想再面对的事情,吴雪峰都会帮叶修挡住。

 

他何等何能啊?这份爱意,又如何能够承受?在知晓一切后,又如何去面对?

 

叶修不是叶修啊。这是别人的感情,叶修一分也不想夺走,一分也不愿意拿,一分也不想去亵渎,一分也不想去利用。

 

他怎么能舍得。

 

“啊——啊——啊啊啊啊!”

 

被窝里的人终于吼出困兽一般的喊声,夹带着哭腔,似乎连怎么发泄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单纯的,要把内脏的空气全部一点一点的挤压出来,完全不剩。

 

苏沐橙漂浮起来,打开空调稍稍提高了些许房内的温度,在床边晃了半天,什么话也没能说出来。

 

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房间的声音永远无法传达出去,在另一边蓝雨的副队终于敲响了他队长的房门。

 

“队长……我想跟你谈个事。”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站在他面前,明显昨晚没睡的好的黄少天,有点讶异,“少天,你应该知道我们很看重睡眠质量的,你这个样子,比起来我这我认为应该先去一趟医务室。”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也不恼,关上门连板凳也没找的随地微微盘腿坐了下来,“队长,我认为雪雪有点…”顿了顿,才好不容易地憋出了一句,“怪……”

 

能把多话的少天逼到这个程度也是好久不见了。喻文州更加惊讶了,语气里却是有点不满,“少天?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她的么,哪怕现在不喜欢了,去诋毁一个女孩子也是不应该的。”

 

“队长你误会了!”黄少天赶忙摇头,“我没有诋毁她,而且我怎么可能会讨厌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多么……先不说这个,我只是感到有一些疑惑,真的只是一些些,一丝丝啊!就是我已经好久没有在游戏里遇到她了,其他队伍的人员暂且不论,比如说那个最近蹦的有点开心的微草王杰希,我记得兴欣以前不是这样的……”

 

喻文州收了收打趣的神色,晦涩不明地问道,“哦?那应该是哪样?”

 

而低垂着头的黄少天完全没有发现,反而因为这个问题而慌张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是哪样……就是不应该是这样…不应该这样不上线…因为雪雪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喜欢荣耀……才对……的?就是……”

 

听到面前磕磕巴巴的解释,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你先回去吧少天。”

 

“可是队长——!”黄少天猛地站起身来,眼里充斥着急切。

 

“我大概知道你是个什么感觉……我明天正要和造成我们这样的源头谈谈。”

 

“诶?”

 

“叶修。你应该记得的,他之后说了很多话让我不能不正视。”喻文州皱紧了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不过现在你应该回去休息一下,你的脸色不是很好。”等到说完却看到对面的自己的搭档依旧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不由地放低了语气再次强调,“这事我们现在无法下手,我约了明天和他聊聊,本来今天也准备要告诉你的,你要来也是可以的,但是现在你必须回去休——”

 

“队长!”

 

“恩!?”话语被粗暴地打断,这是最近习以为常的事情,喻文州见怪不怪地问道,“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满脸灿烂丝毫看不出任何愧疚地开口,“对不起啦队长!”

 

这下喻文州倒是惊讶了。 

 

黄少天站起身拍了拍褶皱的裤子,“嘿嘿,怎么说呢,我只是感觉这种情况有点,好久不见?”他握住门把,带着点点开心,“总感觉自从我们表露了我们都喜欢雪雪后,这样平稳的对话已经好久没有过了,总是会不知不觉就开始吵架,到最后不欢而散。所以虽然有点对不起,但是现在能这样,真的内心平静了不少……”

 

自从表露喜欢苏雪樱后?喻文州也跟着愣了下,回忆了下确实如黄少天所说,他们在那之后无论讨论总会开始莫名其妙的争吵,像是两个小屁孩相互争夺……不,不对,是在发泄自己的内心不安和不满。

 

对,是自从苏雪樱站在自己面前开始,内心就揣着一种怅然若失的不安与恐惧,渐渐透过愤怒表达,在知道黄少天也知道苏雪樱后一口气爆发了出来——

 

“帮大忙了少天!”喻文州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直视着黄少天。

 

刚打开门的黄少天有点迷茫地回头,“诶?”

 

“先不说,你赶紧去休息,我去录像室,我想看看之前嘉世的录像带。”喻文州深呼吸了一口气,有点轻松地催促道。

 

黄少天看到这一幕忽地就安心了,“哦哦,如果有啥收获记得跟我说,对了明天我也要去!我这次一定要好好地看看那个人,上次他那么嚣张直接撞了我一下,你说我要不要也撞一次回去?不不不,本大爷可是心胸宽阔的人,怎么会像他那种……”

 

喻文州含笑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就好好地纠结去吧,我先走啦。”

 

“好哟,队长!”

 

那一度离开的,使自己内心空荡荡难以被填满的物品,终于——

 

喻文州越想越开心,瞳孔里仿佛映着光一般,勾起一个得到胜利时,独有的微笑。


TBC


下一章

番外



吴雪峰是第一个给叶修这种承诺的人。

也是唯一一个被拒绝的那么彻底的人。

 
评论(44)
热度(9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