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外章三-他们已经和好了啊(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二天起床又发现昨天重发掉了一段天呐

刚刚那一篇文被lof屏蔽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通知上面喊修文,但是不知道屏蔽问题出在哪儿。

然后全部试了一遍还是没法,只能删掉重发了。


生贺?(迟到了)还是祝大家高考顺利!!!!马到成功,之后的中考学子们也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绩,大学毕业学子们答辩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数,大学生们的期末考成绩全部不挂红!!!

正文写不出来,番外献上?文章《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分为正章外章。


正章是基本故事,外章是各攻/原叶修扩展故事(影响正章故事)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ttention:

1:路人视角,该作路人为第三章最后出现的“苏兮”,第一视角(慎)

2:本篇all【原世界】叶!!(没错你没看错)

3:除本番外,没有该路人的感情线。




正文


我是在冬天来到上海这座过于陌生且拥挤的城市,冷冽的风狠狠地刮着我这个内陆人的皮肤,而平坦的大陆又让我找不到任何躲藏之地,在一片冷风中抬起头来,放眼只能望到川流不息的轿车,穿行在小区里大多都是不见绿色,对我这个长期居住在山城重庆的乡巴佬来说。


上海,真的算不上友好。

 

但赚钱毕竟是与人的意愿无关的,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趁着自己年轻出去受受苦,看看大世界,学习下经商的理念,最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大方向是美好且丰满的,细节一笔一划勾出来,却让人备受打击。上海这个城市,说大不大,但的确可以用空来形容,我在这里朋友屈指可数,更别说亲人了,手上拿着的不过是一纸文凭,本科毕业,在这个地方活着,是我心里的第一顺位。

 

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火锅店的杂工,大概还是因为亲切的原因,老板也和自己是同乡,愿意多多照顾下出来打工的自己,包吃包住,住的地方肯定不好,吃的当然也不行,工资二千八,但只要两大问题解决的我就感觉身上的担子轻了一半,勤勤恳恳地一边寻找着新工作一边卖力地当着服务员。

 

他们是我的第一批客人,那个时候我还过于稚嫩,或者说处于什么都做不好的阶段,天真、连大声说话都能红半边脸。副店长就站在我的旁边监督着我的工作,紧张得我嘴巴说话也不利索,脑子也转不起来,就差没把菜单丢进火锅里了。

 

就在那个时候,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紧张,被围坐在中央的那个男子抬起了头,笑了下,“哟,新人啊,老板。”

 

我已经不太能记得起他的长相了,现在在网上搜他的名字也没弹出照片来,记得前几年都还行的,难不成电竞也像娱乐圈,过时过的那么快?

 

但是我实在搞不懂,那个大名鼎鼎的叶修,一个把联盟搞得如此腥风血雨的男人既然会连张照片都没,不如说,竟然连个百度百科都没。好过分啊!!!是不是故意的啊!!百度百科!!


厉害了,简直是荣耀的一大神秘。

 

话转回来一点,对他的第一印象没什么特别的,长得不是特别帅,眉眼倒是挺漂亮,很适合画眼线吧……不过手上拿着一根似乎正要准备点的烟,平生最讨厌烟味的我一瞬间就给人在这心里打了一把大叉。

 

——但是那双手很美,指骨与整个手掌完美契合,在灯光下仿佛像是流淌着玉一样般的光华。

 

“是啊,你可别欺负她了,让她适应下。”老板的话语惊醒了我,我收回自己的小心思,在内心里叹了口气。

 

“这话说得,我什么时候欺负小姑娘了,”那个男子似乎有点无语,拿起打火机点燃了那根烟,还没凑到嘴巴就被旁边的另外一个人给伸手掐掉了,而那顺势过去的唇就只碰到了他自己的手指,因为沉迷于和店长的对话,他眨了眨眼睛,愣了好一会儿,哭丧着脸转过头,“哎哟我说,你们这是要干嘛,这是要干嘛?七天了我的爷爷们,我都七天没抽烟了啊!!”

 

“抽烟本来就不好,”刚刚那个把烟拿走的人扫视了下桌子,抬起头对我说道,“能麻烦帮忙拿个烟灰缸么?”

 

我赶紧点了点头,顺道递上了自己手上的菜单,“请备注自己要选的菜和锅底。”

 

另一个手急速地插了过来,拿走了手上的纸和笔,我就顺势转过身跑到前台去拿烟灰缸了,身后还能听到那些人吵吵嚷嚷的声音。


大概是因为下午三点半这种有点尴尬的时间,客人并没有多少,店长又和他们是熟识的关系,就随着他们去了,所以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清楚楚地记起当时发生所有场景。


“哼哼~牛肚,鸭肠……”

 

“等等,别搜!大眼,我身上真没藏烟,我以我的节操发誓,天啊——你们怎么不管管老魏那个家伙啊?跟我有仇啊?PK打不过我就真人整我啊?有没有搞错啊,我真的要崩溃了,你们到底想干嘛,让我抽一根烟吧,我求求你了,好杰西,好爸爸,好爹爹,哎我都跟你叫爹了!”

 

“没出息的家伙!”

 

“老韩有一天你账号卡在我手上了你也会这样没出息的!我真的要死了——!!!没有烟抽我现在立刻马上就要倒下去了!”

 

“前辈,我会好好再把你扶起来的,你就不要大意地往地下倒吧,记得把这油腻的地给弄干净点在起来。”

 

“啊啊啊啊啊!!!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我猛地笑出声,然后发现这样不好瞬间轻咳止住,拿着烟灰缸过去放在了那一桌上,“烟灰缸,”接着收回了菜单,“鸳鸯锅,点的菜有……以上,对么?”

 

话落,坐在中间的男子皱着眉,不满地吼道,“少天,脑花呢?啊还有酥肉脆骨鹌鹑蛋,蟹排也来份,鱼的话……”

 

“吃屁!不吃!”一听到鱼,褐色头发的约莫刚过二十几的男孩直接站起来果断地拍桌道。

 

“哈!?”似乎是被这个声音给吓到,男子一瞬间抖了抖肩膀,然后发出一个似乎明白了什么的声音,“嚯嚯,我们的少天小可爱,这么挑食,不爱吃鱼片什么的,你要知道啊,那可是没刺儿……”

 

话还没说完,褐色头发的年轻人就转过头开口道,“说起来队长你不知道,之前啊在我们合宿的那个房间里,老叶把它的那个给藏在了……”

 

“不吃!吃屁!”一瞬间坐在中间的男子就直接拍案而起,打断了他的话语,一脸正气地说道,“吃什么鱼,没出息!就这些!”

 

“……叶修,”眼神凶恶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丢人。”

 

被称作“队长”的男子也不由得笑了出来,“恩……可是我对少天的后话,相当有兴趣啊。”

 

“队长——!!你知道我不喜欢吃那个的!!”

 

“反正能藏的不就是烟么,还能有啥,回家把房一查就能找到,”一直稳稳坐在中间男子旁边的人大手一拽,将那个站着的人粗暴地给拽了回来,由于那个动作过于使用蛮力,本身就吊儿郎当挂在那个中间男子身上的衣服直接就被脱到了屁股,于是就能看到被叫做“好爸爸”的人的眼皮不耐烦地跳了跳,语气里带了点警告,“给我坐好,衣服穿好,叶修。”

 

“哈!?王大眼是你不对吧……你就不能好好拽么,你这是要把我衣服全脱下来在小姑娘面前……哎呀疼!老韩你这是跨越了一个人也要千辛万苦往死里揍我啊……”

 

“吃火锅反正都要脱衣服,我这是帮你,喻队都已经脱了,你也早点把这个穿了跟没穿似的外套弄下来算了。”

 

我安安静静地搬着锅底,开上火,用着余光给每个人标上名字,火锅是一个方桌,坐在中间——照理来说他应该是靠着沙发椅子,坐在窗檐角落里,可是其他几个人仿佛是以他散开一般,所以我便就把他说成是中间的人,似乎是称作叶修?

 

然后两个坐在跟他同一边的长凳,另外两个坐在他的左边,但隔了一个送推餐的距离。同一边长凳的似乎是叫做好爸爸好爹爹杰西还是大眼的人,在这个有着奇怪称呼的人的旁边是另一个眼神极为凶恶的人,好像叫老韩?左边的两人似乎是一起的,褐发的年轻男子叫另外一个人队长,而这个队长更加靠近叶修。

 

结果环顾一圈,我惊讶地发现,竟然是这个叫做叶修的看起来最正常??思及至此,我的内心更是掀起惊涛骇浪,这就是什么,凡人的智慧?难不成就是那种生活在一堆非正常人之中的平凡人?

 

当时我就对那个人肃然起敬,以为这人不可貌相,虽然年龄仿佛快步入三十门槛,看起来有烟瘾,而且还不轻,但是必定相当有手腕,说不定是什么黑手党的boss什么的?呜哇好帅的设定。嘛,这种人也不可能大摇大摆出来吃火锅啦,又不是老上海,想什么呢我。

 

——嘛,仅仅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只中了前半句话。

 

不过真好啊。我明明以为上海会是一个更加冷漠的城市,也本身从来到这里开始,其实就没有什么过特别美好的对于人际关系的记忆,总是被推脱,总是被排挤,总是被冷漠,人与人之间隔着一道高不可见的墙。

 

哪怕是对于现在的我,想到那个场景也是非常开心。面前的他们显得那么的美好,他们的感情让我无比羡慕,那时候我就想着,等我老了,不算特别老,年过半百……其实也可以等到老得不能再老,身边有这样一群人,或者等到了这样一个人。

 

那该是多好啊。

 

第二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是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一起来的,进来的时候本来为数不多的男生们几乎都被这个女生夺走了目光,那个女孩子?或者女生?非常的漂亮,无论是气质也好,还是外貌,身上穿的衣服,光是站在那里就像一幅画……

 

怎么说呢,就是一般的男生如果站在那个女孩旁边,你不会想,“呜哇,这是他的女朋友?”或者“这女孩子被包养了吧?”而是会产生“这个男的被包养了吧……”这样的非常强大的气场吧,如果是我,恐怕连站在这样女孩子身边旁边的勇气都没有吧,可是叶修就是能把它视而不见,当做完全看不到也感觉不到的样子,虽然依旧一副懒散的样子,背却挺得笔直,眼睛里闪着亮光。

 

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贴切感觉到了他的强大。

 

女孩缓缓地落座,却大大地叹了口气,有点嘲讽地说道,“叶修,你说想要和我谈点事,不会就是在这样一个脏兮兮的火锅店?”

 

卧了个大槽??嗨呀姑娘你挺会说话的啊,这嘴巴,有点厉害嘿!我握紧笔,递过去菜单,尽量让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太狰狞,“请问点什么啊……?”

 

女孩挑了挑眉,笑的更加开心了,“你看,服务员这么容易被激怒。”

 

叶修眯着眼睛,接过了我手中的菜单,语气冷淡,“苏雪樱,我是来和你谈正事的。”

 

嚯嚯,苏雪樱哈,我把你名字记住了,我绝对要让你认为到好吃的说不出来话,不过,这名字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啊,说起来叶修这名字我也觉得……诶,这俩名字都有点耳熟啊……

 

我把菜单递给后食堂,抽个空拿起百度,搜索了下叶修。

 

……啊。

 

知道真相的我,在那一刻只有一瞬间,对于当年我的脑洞里,不是凡人制服了一群猛兽,而感到了小小的遗憾。

 

在那之后他们两个人拉上了隔帘,似乎一直在不停地说话,谈话的声音很轻,每当我走过去加菜的时候,话语就会停顿,我只能加快我地速度,不打扰他们的聊天。

 

往往那个时候,叶修就会用手撑着脑袋,眯着眼睛,满脸笑容地宽慰着我,“没事的没事的,小姑娘慢慢来,吃火锅,又不急。”

 

我已经不是两个月前的我了,现在的我很熟练地做这些了,虽然想要告诉他这些事情,最终却还是什么话也没能说出口,又感觉什么不说很失礼,只能点了点头,回了个微笑。

 

等到我走后不久,他们又开始了交谈,一直到晚饭时间,到客人变多,又到客人变少,等我注意到,隔帘已经被打开了,女孩也早就不见了,那个人紧闭着嘴唇,用着无比严肃的表情,透过灯光欣赏着自己的右手,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冠以欣赏二字,他所流露着的无疑是一种痛苦的,像是无奈和自嘲的表情,但是却又像是在看着一件宝贝,细细地、认认真真地、反反复复地要把它铭记在心一般,如同观看一件艺术品一般——

 

在欣赏他的手。

 

如同再看一件要逝之物。我不禁感到疑惑,咋个了,难不成要断手了?迷茫地皱了皱眉,视线无意识地转到了他们的餐桌上,不由得心下一紧,那烟灰缸里堆积了无数只残烟,仿佛要将其填满般膨胀着,而那个女孩却未曾阻止,只是浅浅地离开了,留下那个人一个人坐在一堆残骸旁。

 

是那么令人难过的事情?

 

我走过去收拾他们桌上的垃圾,他低着头,看不清神色,只是嘶哑地对我说了句,“抱歉啊,她一口也没吃。剩下的麻烦帮我打个包。”

 

啊、是么。我收东西的手顿了顿,点的菜那么多,而那个高贵的女孩宁愿忍着饥饿也不愿意动一口筷子,“恩。”

 

——那是我都不知道的、像是在为什么而感到悲伤的声音。

 

那些珍视他,重视他的人都到哪儿去了呢?我无法为他掐烟,无法去安慰他,因为面前这个人过于高不可及,不是自己可以触及的身份,不是自己能去结缘的人,可是那些人不同,那些人的手明明触碰得到——

 

怎么就,突然没了呢?

 

“我去为你换烟缸。”

 

我把为数不多的一点废纸清理掉,捧着烟灰缸往回走去,抬头看了下时间,晚上十点二十,还有十分钟就是自己的下班时间了,但是稍稍有点放心不下……

 

“喂!你!”

 

“恩?请问有什么吩……”

 

话语没能够说完,脚步也没能全部跨得出去,玻璃瓶碎裂的声音就从耳边传来,紧接着疼痛充斥了全身,酒的味道,尖叫声,自己被甩出去的感觉,一片空白的头脑里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自己目光里的那个人,睁大了眼睛朝着自己跑来。

 

啊,不行,他不行,他的手、他的那双手!

 

我试图站起来,遍地的玻璃碎片更深地刺入了我的手掌,痛得我只瞬间停下所有的动作,只能本能地流下眼泪,耍酒疯?

 

——对的、是的……

 

“呜、呜……痛、痛……”

 

不少见。在哪儿都不算少见的场景,特别是在火锅店,碰上酒的男人,总会和这些扯上关系,暴力……我颤抖着,试图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我死死地咬住自己的一只手臂,眼泪还是在不停地往下流,红色的血液一点点地充斥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没关系的,没关系、已经没事了,”头上突然传来一个暖暖的、手的温度,带着嘶哑的,熟悉声音再次响了起来,一只手臂将我尽可能地撑起来,“老板去处理了,站得起来么?要处理伤口了。”

 

“啊……”我张了张嘴,眼睛看向面前的男子,往他的手看去,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喉咙张了好几次,都无法吐露出一句话语。害怕,只剩下害怕,甚至不知道到底是在害怕那个发酒疯的男子,还是在害怕面前受伤的男人,眼泪不停地流着,耳边轰鸣着,朦胧的视线里却只有他的一脸苦笑。

 

接着他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斜眼看了下手,“我的这双手啊……恩,没事的,”他安慰着我,“已经没有用了……”

 

“怎么可能会没用!?”我下意识地反驳道,面前的这个人在说些什么啊,“你不是电竞玩家么!刚刚也那么珍惜地看着……”

 

他没有回话,只是笑了笑,把我拉了起来,“好了小姑娘,包扎伤口是第一位,一直流血,可是会吓着客人的。”

 

那个问题他再也没有回答。

 

事情就此落幕,老板放了个两天小假期让我回家平复下心情,我就坐着高铁,去了杭州,看了一次兴欣的比赛,遗憾地是他没有上场。

 

苏雪樱拿着他的账号卡在赛场上驰骋,也许他们上次就是在讨论这个话题吧。所以才会那么难过,那么舍不得吧,所以才会一口气说出自己的手没用的话吧。

 

可是自己的男神一定会有想通的那一天,会过上美好的生活,会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继续他的荣耀生活,在那之前,我也要不停地振作起来,不停地往前迈进。

 

后来我找到了新的工作,在来上海的第二年进了一家国企上班,忙于生活的中途,曾有一段时间忘记过这个人,后来翻了翻自己的日记才猛地回想起来,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原来人类是能够把这么深刻的过去说忘就忘的存在。

 

在这段时间里,我再也没有遇到叶修,也没有听说过他的消息,在火锅店的附近租了一间相对廉价的单间,碰到过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在大半夜伪装起来结伴前来,我就坐在他们后方,看着他们点上几个同样的菜式,不说一语地吃完结账离开,王杰希常常是一个人来,吃火锅像是进咖啡店一样,一坐就是一下午,点个锅底,点几个小菜,胃小的不行,最后都是打包走,后来却是再也没见着了。

 

韩文清来的时候就会坐在叶修以前的那个位子上,穿着一身贼奇怪的衣服,不顾周围看他的异样眼光,沉默地吃着自己的东西,倒是出勤率最高的家伙,大晚上多半能逮到他。

 

我有点疑惑,这啥情况,吵架了?关系那么铁的几个人一吵能吵接近两年多?这可真是绝了,有啥话大男子难不成还拉不下脸?

 

“喂,你们吵架了啊?有啥话不能好好说么,别扭个什么劲啊……”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鼓气勇气去问那个韩文清,被狠狠地瞪了一眼,这气势,这眼神,卧槽……不回答就不回答嘛,瞪人干啥嘛,宝宝委屈,宝宝心里苦。

 

撇了撇嘴,一肚子气地往回走,走到一半又感觉总该说些什么,转过身去,就看到那个,我一直认为眼神凶恶的男子,坐在与两年前一样,未曾改变的位置,垂着头,捂着自己的脸,仿若哭泣。

 

那一瞬间,像是窥见到了他人的秘密,又像是知晓了自己的失言,伴随着一种难以令人再在这里待下去的羞耻,我逃走了。

 

“如果能和好就好了啊。”

 

我这般祈祷着。毕竟他们看上去,曾经那么幸福啊,仅仅只是在旁边看着,就将我的命运,悄悄地改变了。

 

再次接触到荣耀是个很偶然的机会,新来的一个下属是个荣耀死忠粉,不知道在哪儿听说我迷恋过这个游戏一段时间,非要拉着我一起去玩。

 

而选择第十区不过是因为自家男神曾经在这个区里玩的特别开心罢了,刚满级毕业的时候,就看到了旁边站着一个枪炮师,顶着一个特别好听的帮会名,叫做我在这里等你来爱我。瞬间把我那不知道几百年前丢掉的文青少女心给勾了起来,自己专门在火锅店旁边租了一个小门面不就是……

 

我哽了下自己的喉咙,开开心心地密了这个枪炮师,带着自家小伙伴就入了进去,过上了一天到晚被追杀的生活。

 

老实说,还挺好玩的……因为上线时间并不固定,也多是集体活动,玩了两周,商商量量就和朋友思索着登语音去公会频道报道下,才进去我就愣了。

 

那是实在非常熟悉、但其实又特别陌生的声音,像是涓涓清流,突然滋润了一片几乎快要枯竭干死的大地。我留在了这个帮会里面。

 

注意到那个叫浅醉的家伙并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一天到晚在我男神旁边转悠,有钱多金声音好听,怎么看都不是个好人,一副打着小算盘的样子,我还是站忠犬x自家男神,不容易上当受骗……好吧直到有天在管理频道开完会,浅醉离开后,男神来了句,“大眼你还嫩着呢。”

 

艾玛卧槽,够刺激!我喜欢!你们继续!!我这个小透明就围观你们相亲相爱!

 

“我要吃浅醉x会长!!”

 

“蠢兮你叛逆了我们包风党!!!”

 

“那我吃ALL风!!”

 

“对了,你们听说没啊,会长明天要和浅醉面基去了!!”

 

“诶诶诶不是吧???厉害了卧槽!”

 

“浅醉不是一直吵着要娶咋们会长么,这次是千里送么?”

 

……

 

络绎不绝的声音一个接一个的从我的耳机里传出来,我坐在电脑面前不禁露出一个笑容,什么啊害我白担心了那么久,如果要吃饭的话,会不会来旁边这家店吃饭呢?明天去等等看吧,我有点盼望地想着。

 

“他们已经和好了啊……”

 

END

 

后续接正五,是他们一起去吃饭的场景(笑),看完了欢迎回来评论。

 

如果有生之年写得到后面,你们估计能回来翻到无数的伏笔,这里面埋了一大堆flag,欢迎寻找。

 

1:现在时期,原世界叶已经……所以路人妹子在百度上搜不到叶修相关内容,没有他的百度百科。

2:路人妹子在一段时间不可抗力忘记过叶修。

3:原世界叶的死法,差不多算是公开了……(叹气)是另外一个番外了。

4:发现了么,王杰希后来没去火锅店了,而老韩一直再去,所以老韩当初打【现在】叶,是真的,又恨又爱,而对于苏雪樱,那就……让叶修去做坏人吧(一个挑事的微笑.jpg)小周不是我不爱,是我写不来(苦笑)

5:看完之后,全文路人女孩单相思,她自己也知道自己触碰不到,而且生性懦弱,没有许配男神的准备。(喂!!)

 
评论(28)
热度(7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