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反苏拯救系列一】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十五章

全篇喻叶,苏雪樱妹子打酱油。

对话超多,这几天我已经炸了,三个月没更新,一更新就是三篇!!!我好吧!!!好吧!!!!(哭)

然后我去准备期末考了,恭喜大家高考考完,祝愿大家有好的成绩!!

希望中考学子们加油!!答辩加油!!大家期末考不挂红!!!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LL原叶】他们已经和好了啊


正文: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要说有什么美中不足的话——他们在一个看上去就挺奢华的西餐店,要不是包间不然可得尴尬死的地方,面对面坐着持续五分钟了。

 

叹了一口气,叶修率先开了口,“行吧,我先抽跟烟,可以吧?然后咋们再来好好聊聊。”

 

“请随意。”喻文州笑了笑,从包里拿出了打火机,在叶修惊呆了的视线里凑了上去帮他点上了烟,伴随着这个动作,周围的冷气压也一下子散了开来,旁边坐着一脸冷漠的苏雪樱。

 

时间根本不需要往回倒,本来是叶修邀请喻文州出来赴宴,结果等了个十分钟,就看到喻文州拉上了苏雪樱一起走了过来。一瞬间整个人脸色就垮了下来,长期驰骋在战场上的杀气几乎都快具象化地涌了上去,奈何苏雪樱这人也不是盖的,虽然也不介意偶尔装下柔弱,但似乎也懂得在什么人面前装柔弱,在什么面前要强,挺直了身子一副要跟叶修硬抗的样子。

 

于是中间进行协商的就是喻文州,状态不怎么好的喻文州。

 

叶修一眼就能看出来,不知道昨晚去干了什么,熬了个夜估计现在也处于疲惫状态吧,反正就这样的低气压·心机·三人组就这么坐在了一起。

 

“雪樱大小姐,”叶修也不含糊,直接就开口威胁道,“我记得我和你的事情,不是今天要谈的。”

 

他的时间可是每分每秒都抓的很紧,可没时间陪这群小孩子玩拉锯战,再加上过几天虚空雷霆百花这些都准备去一趟,时间再多都不够用,且不说自己这边来多久那边就失踪多久,不能让那群人担心他被杀害抛尸,也不想搞个两年的神隐回去像这样收拾一大堆烂摊子。

 

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紧皱的眉头却并没有放松,他现在微草那边走不通,霸图那边也没有具体的回复,轮回倒是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听包子说那个苏雪樱一到这个世界就是去的轮回,估计那边应该是最难拿下的,不下狠药恐怕是弄不出来的,反而是喻文州,因为和自己接触得最早,脑子也不错,怀疑的种子埋得最深,交往也最久,虽然都是打出来的,如果这个苏雪樱来搅局,可就有点麻烦了。

 

虽然麻烦是麻烦,叶修扬起一个笑,倒也不至于怕,小小一个丫头,我倒要来会会你翻起来的是长江还是那黄河。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苏雪樱和叶修之间神色的互动,看来等爱和兴欣之间的仇恨恐怕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悠然然地开口道,“两位之间原来还有什么事要谈么?”

 

“那事可是多着呢,”叶修顺口地答道,一副不爽的样子,“我和兴欣毕竟也算是冤仇不少。”

 

喻文州了解似地点了点头,像是想到什么般眯着眼睛仔细观察着叶修说道,“的确,前辈你最近都不来找蓝雨麻烦了,一直在管兴欣那边的事情呢。”

 

“呵呵,可不是嘛,忙着打兴欣呢,所以你要感谢我今天出来和你见面。”叶修整个人的精神重心百分之七十都放在了苏雪樱身上,随手扯谎说道,老实说最近这几天他忙得回到家就睡觉,老韩和雪峰的事情才刚刚结束,就马不停蹄地来见他了,电脑都没碰,根本没去管那个劳什子的兴欣,要真这样做了估计就是在我们这边安排了几个007顶着帮会名字过去埋他们的小号了吧,让帮会的管理注意下就好。

 

喻文州扬起一个微笑,语气却没变,“前辈,刚刚我是在说谎。”

 

“哦,我这不是顺着你话说么。”叶修毫无被拆穿谎言的羞耻心,无所谓地答道,反正真话谎话眼前的这个人自己心里有把秤,他说什么也左右不了啥,还不如就瞎说。

 

苏雪樱在一旁也端起茶来,语气里颇有点自得,“说起来你那边愿意收手,我们这边也很是感激啊。”

 

“哪里,”叶修勾了勾嘴角,眼睛里却全然没有笑容,“欺负女孩子毕竟不是一个军人的所作所为,有你在的地方总显得我们这种粗人格格不入。”

 

虽然话语里是这么个意思,可是在场的又有谁听不出来,叶修显然是在说这个包间苏雪樱和叶修,两人只能留一个。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却没有帮谁开腔的意思,他昨天晚上看了一个通宵的录像带,仔仔细细地研究了苏雪樱的打法,那真是……非常有意思。虽然全中国以至于全世界都知道兴欣的短板是团队赛,但一对一的时候如此稳健的、或者说老成的苏雪樱,在团队赛却致命似的个人色彩浓烈。倒也不是说她技术差,手速相当高,但是没有团队精神,脑子也跟不上。

 

亦或者说,她在思考某个策略的时候,身体本能没能下意识地做出反应,而这正是缺乏训练的象征,而这样的一个人到了一对一亦或者擂台赛,却又能够打出相当完美的成绩。

 

最热爱荣耀的荣耀女神苏雪樱缺乏训练?后者又是为什么?喻文州想不通。

 

苏雪樱看到这一幕笑得更开心了,叶修越急,她便就越有胜算,这代表着眼前的人已经鱼死网破没有什么招了,喻文州?她可没有放弃他的打算,在来之前就给他说了不少关于叶修的事情,包括那个帮会等爱所做的一切,最关键的是,眼前这个叶修根本不是站在荣耀巅峰的竞技玩家。

 

而在这个电玩圈里,只要他不是竞技玩家,那就对苏雪樱一点威胁也没有,且叶氏的财产她无论如何也想要拿回来,那个消失掉的叶秋冻掉的钱!

 

“行吧,”她放下酒杯,轻轻地耸了耸肩,对着喻文州说道,“看来你的这位客人对我的怨念很重,哪天我们再谈吧。”

 

不偏不倚地直接把错给抛向了叶修身上,说完就站起来不等饭菜上桌就离开了。

 

原本三个人的桌子变成了两个人,叶修一下子从刚才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变得懒散了起来,哪儿还有刚刚那般咄咄逼人的样子,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伸了一个懒腰,斜靠在了椅子上,望着喻文州,“好了,清净了,你先问还是我先说?”

 

如果要是一般人,那肯定是会选择让叶修先说完,再根据说的来问,那喻文州显然不是这一类型,他看到这一幕笑出声,没有一丝芥蒂,像是苏雪樱就没有存在过的样子——事实上他的确只是被苏雪樱在路上埋伏到了而已,开口道,“保证知无不言?言而无假?”

 

叶修沉默了一下,这句话对他来说可是相当有杀伤力,知无不言?他现在身上的秘密多得去了,言而无假?那估计得把自己的家底给挖透。但是这局面也确实不怎么乐观,考虑了好一下子,他撑起身子,凑上前去,眯起眼睛,“如果你给我提供绝对的后援,我可以回答你三个问题。”

 

喻文州笑了开来,“成交。”

 

这答应的还真是快啊,叶修内心里的警惕度瞬间上升了不少,脸上却没有露出一丝动摇,自己从军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在他眼里普通的老百姓,那就是小屁孩,而不是军人的喻文州,最多也就是个持刀的抢劫犯。

 

从军的?那就是持枪,但没有他扣扳机速度快的抢劫犯。

 

“我昨天看了下苏雪樱的录像带,详细地研究了下,发现她早期的打法相当稳定,包括团队赛,”喻文州凉凉地说,“但是近期一来,特别是最近两年,虽然个人赛没有改变,团队赛却是完完全全的别人,最开始大家也有怀疑是代打,不过你也知道,比赛这东西都有官方线下赛,不可能存在这种事情,所以我想问问前辈你知道么。”

 

叶修稍稍有点惊讶地挑了挑眉,“嚯嚯,一开始就是这个问题啊,”顿了顿,抽了一口手中的烟,接着像是没有任何犹豫地说道,“因为那是两个人的风格,前者是另一个人的风格,后者是她自己的风格,两种风格给人的感觉当然不一样啊。”

 

“有攻略的方法么?”喻文州直接问出第二个问题。

 

这大概就是对冠军的执着了吧,叶修笑道,“还真是对你们战队上心啊,攻略方法啊……不如把她手砍了如何?我认为很难赢她,在技术层面上,”那些话里带着一种嘲讽,“她一对一的时候应该是稳赢的,哪怕看着要输但是到最后一定是她赢吧?不如在心里层面下手吧,利用她心里上的软弱让她无法使出全力,说不定能获得几个捡来的胜利。”

 

迎面对手喻文州冷冷的目光,叶修还是云淡风轻地笑道,“我不会说谎的,信不信由你,她是被祝福了的,绝对不会输,你只有在心里层面把她状态弄差才有可能赢她,但是在那之后她会越变越强,会更难缠,不过那家伙很难,并不喜欢参加训练,所以基础很差,指不定也不会成长得多快呢?看你的选择了。好了,最后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喻队?”

 

喻文州细细地打量着面前的这个人,从最开始他喊他第一句前辈的时候,那种并非装出来的习以为常的态度就可以知晓,这个叫做叶修的人估计不是什么普通的角色,但是自己并没在电子竞技界认识这一个角色,而且哪怕到了现在,他虽然说话的语气轻松,眼里折射出来的光芒可是一副要将人吞噬殆尽的样子啊。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喻文州弯了弯眉角,“那个风格老成的,苏雪樱最初的代打,现在在哪儿?”

 

叶修怔了怔,深深地望了一眼喻文州,他被许多人提问过,但惟独没有被询问过这个问题,大多数都会疑惑自己是谁,而不是那个人在哪儿,仿佛刻意避而不谈,假装不知,就能当做不知道,继续怀揣着一丝希望前进着。

 

“真要听?”叶修的声音柔软了不少,再次确认道。

 

“恩。”

 

那边也浅浅地回复了一句。菜肴一道又一道送了上来,多是些W市的清淡小吃,让叶修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上次和王杰希出去吃饭的场景,勾起一个苦笑,在这个过程里,漫长的寂静一直伴随着他们,只有碟碗偶尔碰撞的清脆声不让这个气氛显得过于沉重。

 

等到服务员离去,等到不知道熄灭了多少只烟,喻文州听到对面的人用一种嘶哑的,叹息的语气说道“那我就把那个现实告诉你吧,你想找的那个人,他已经离开了,或许已经死透了,死得不能再干净了,你们一生也见不到 的那么干净了,”话语又顿了顿,才响了起来,“你要怎么办呢?”

 

叶修抬起头,直视着喻文州,他想要开口直接询问他,你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替代品存活在这个人世间,来安慰你们的心灵么?人死是不可能复生的,我的所作所为不过是将那个女孩弄坏的一切慢慢地修理起来,让他们能够再次行动,但裂痕终究存在,谁也无法替代谁。你们希望我怎么做?

 

——只要你们希望,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推着你们,向前迈进。

 

所以把通往未来的方向,告诉我,把拯救你们的方法,说给我听。他用手臂撑着自己的脸,却还是只能把这句话吞入喉咙,眼前的人,需要的不是话语,仅仅只是行动,这些行动不能充斥过多的善意,不能让人感到体贴与温暖。

 

他绝对不希望,这些人在将来的某一天,喜欢上自己,或者自己替代了原来的那个叶修,否则……原本的那个世界,可又该怎么办?叶修,在这里的叶修,是最终会离开的,不属于此地的,无归属之人啊。

 

“是吗……”

 

好一会儿,那边才传来了一句回复,和一个人踉跄离开时碰撞桌子的声音。

 

“你看啊,他们现在把你记得这么刻骨铭心,可是你还是不再回来了。”

 

孤独的饭桌旁,坐在精美佳肴后的唯一的男子苦笑着说出口。


TBC


下一章

 
评论(31)
热度(9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