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你无与伦比的美貌-外章三-原叶·万物复苏

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写文写了这么久,第一次被封号,还是整整一个下午,最近Lof查的很严,我希望一些朋友能够不要故意调戏我的文章,不喜欢就不喜欢,大家别看就行了,不举报好吗?


说下这次番外的事情吧


Attention

 →原叶Only←

 →推荐曲子:桜ひらり 高野健一←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LL原叶】他们已经和好了啊(←中间一段联动此番外)



正文:


人类应该是会在寒冬里想念春天的生物。叶修是这样的认为的。

 

作为在北方出生,在北方成长,却最后在南方长大一点点懂得成熟,体会失去,明晰什么才是世人口中的肝肠寸断,什么才是人人夸奖的知情达理,什么又是所谓的左右逢源的他来说,每一年都在打从心底里期盼着,冬天过去的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人类是不可能习惯冷的,叶修也是如此,他自充满了暖气的北方生长,根本不习惯过南方的冬天。又漫长又冷,总得裹上厚厚的一团,在平原里感受着直面而来的冷风,束手无力地任由它把脸刮的生疼生疼。

 

怎么想都令人觉得不甘心。

 

所以他喜欢春天,万物复苏,充满了朝气,温度不冷不热,不会发洪水也不会有干旱,虽然有的时候也会遭受一些类似“老叶没想到你这家伙竟然还这么诗人情怀”“说不定在群里是会老年表情包的存在”的吐槽,他也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的想法。

 

“呵,你们这群人哪儿能理解哥的厉害之处。”他扬了扬下巴,表示了自己的不屑。

 

再说四季就这么四个选项,跟他一样喜欢春天的多得去了,你们不喜欢总有人和他一样,比如百花那个姓张小名乐乐的,那么华丽的打法要说不和百花齐放的春天是一家的叶修都不信,这般想着他直接就转过头询问道,“喂!乐乐,你喜欢哪个季节?”

 

“恩?”被喊到名字的人愣了愣,停下了自己的手,微微扎起来的头发在半空中划了个弧度,好一会儿才回复道,“夏天吧,H市的海鲜七八月份挺不错的,不过秋天也行,毕竟咱们那旅游的人太多了也挺烦的。”

 

敌人原来就在眼前!叶修一脸吾儿不孝地看着张佳乐,筷子往前一掐,“行吧,你们那边海鲜这么多,这块我就吃了。”

 

“我——!叶修你要不要脸啊要不要脸!?你们市海鲜不多啊!!”张佳乐气哄哄地半掐着叶修的脖子,“快给我吐出来!”

 

叶修猛地往下一吞,随即伸出舌头,“哼哼~已经吃完了!”

 

“啊啊啊啊!要不是你一杯倒我真特么想罚你酒!”张佳乐撇了撇嘴,许多的话语在叶修佯装无辜的眼神里拐了几个弯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只能重新坐回位子微微叹了一口气,不满道,“你这样嘚瑟,迟早有天得遭报应的,等着吧……”

 

被诅咒的人完全没有在意,讨好似的在张佳乐愤怒的视线里给他倒了一杯花生奶,“来,多喝点好长高,其他的到时候再说,到时候再说……”

 

到时候再说啊……

 

叶修吃下这一盘最后一块鱼片,稳稳地放下了筷子,背挺得笔直,明亮的眼睛打量着眼前的女孩,嘴角似有似无地扬起一个笑容,“有这么不和你口味?”

 

“没,”女孩冷冷地回答,“只是我嫌太脏了。”

 

这么说着的女孩显然并不在乎就站在他旁边的服务员正一脸怒气地望着她,也不介意这句话会降低在这里吃饭的人对她评价的降低,如同一个女王般散发着自己的气场,打从心底里瞧不起这块弹丸之地。

 

“是吗,”男人听到这个回答,抬起头对站在一旁明显小姑娘赔了个笑,把放下的筷子又拿了起来,一口气吃了几口菜,也没有怕烫和辣,打趣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女孩看到这一幕露出一个讥讽的笑,耸了耸肩,随意说道,“随你吧。”

 

接着她敲了敲桌子,似乎有点不耐烦的意思,站在她一边的女服务员只能加快她的速度迅速地离去了,还贴心地帮他们拉上了帘子。

 

待到外人都离远了,叶修才停下动作,细眉挑了挑,“现在你可以说说你是谁了吧?”

 

“苏雪樱啊,”回答他的是一层不变的答案,从那个女孩莫名其妙出现在兴欣开始就一直是这样跟他说道,接着女孩思索了下,语气里出乎意料的没有任何鄙夷与轻视,“给你接班的人。”

 

“接班?”叶修怔了怔,被菜烫红的唇抿了抿这个词,笑了出来,“倒是有点实力。”

 

听到这句话苏雪樱那一贯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个几乎要融化坚冰的笑容,凑上了叶修,眼里溢满了骄傲与势在必得,“对吧?所以把账号卡给我吧。”

 

与那如同太阳一般绚丽,令人目不衔接的微笑不同的是,名为苏雪樱的女孩用着甜糯糯的声音断定道,“你的手,”那个语气无比的寒冷,仿佛一条毒蛇攀上了冒险者的脖颈,在他的耳边嘶嘶地吐着蛇信子,“已经无法再打荣耀了不是么?”

 

然而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只是点燃了一根烟,嘴角浅浅地上扬,眼里既没有怒意更没有憎恨,像是一滩汪洋,安静无息,温柔包裹。

 

“急什么,那卡反正早点晚点都是你的,而且,”他发出真心的,轻轻的笑声,颤抖了那已经有点纤细的、透明的肩膀,“手不能打,我还可以看别人打,等到哪天看不到了,大脑里还可以模拟练习。”

 

“我是和荣耀女神结婚的男人,怎么会因为这点事情就闹分手?”

 

苏雪樱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似乎在压抑自己的怒气,她眯着眼睛,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个一脸平淡的男人,恶狠狠地说道,“好好珍惜你最后的时光吧,趁着有些人还没有把你忘记之前——”

 

“呐,雪樱啊,”叶修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并没有去管那听起来有些刺耳的话语,只是用尽全力的,仿佛把整个灵魂与生命都交于一般嘱托道,“唯独兴欣,可别毁了啊。”

 

已经转身离开的女孩仅仅顿了顿她的步伐,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迅速地离开了小小的火锅店。

 

被留下的男子眨了眨干涩的眼睛,不禁在内心感叹道,又是送账号卡,现在的年轻人就这么喜欢从老一辈手上直接得到卡么?

 

想到这他又不停地抽起了烟,宛若要把混沌的空气全部吸进肺里一般,目光浑浊,那个身影时深时浅,似在似没,就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注意到了,无奈道,“大概是外面的那个小姑娘在担心我吧。”

 

语落他似乎觉得挺有意思的,连带着声音都上升了不少,“话说我倒是真的现在才知道还有这种死法啊?难不成我是神?得靠人们的信仰才能活着——哈哈。”

 

“哎……”

 

干瘪的笑声后他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像是年迈的战士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望着已被沦陷的家园,目光是早已预料到的绝望,“赢不了吗。”

 

因为占据的是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位置,所以比起原有定论的自己,反而是侵入者的苏雪樱受到了世界的包容么,只要她慢慢地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自己的存在感就会渐渐的减少,这是多么不合理的规则啊,多么不公平的天秤啊。

 

可那又怎么样呢?

 

叶修往窗外看去,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来往行人的身上,他们或冒雨前进,或撑着各色各样的雨伞,口罩与毛绒帽,高衣领与手套,来往匆匆地看不清一个人的表情。

 

“冬天,快一点过去就好了啊。”

 

撑过去,就是他最喜欢的春天了,到那个时候一定会想到办法的吧,只要还有人惦记着他,只要还有人……

 

“喂!”

 

不熟悉的,陌生男子的怒吼声响彻了整个火锅店,叶修有点空洞冷漠的眼神依然朝向窗外。

 

“恩?请问有什么吩咐……”

 

接着是叶修熟悉的,听过好几次的那个女孩子的声音。那一瞬间,那一层朦胧冰色从他的眼里消失殆尽,他迅速地站起了身体,整个人往那边看去。

 

跨出去的时候,迈步的时候,跑过去的时候,叶修宛若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嘴角也不由得露出了一个苦笑。

 

神啊,你到底有多么深爱她啊?为什么要这么偏袒她呢?何必要牵扯到无关的女孩?

 

被救的服务员已经吓到口齿不清的程度,只能颤抖在那儿,但是当叶修回望她的时候,对上的却是一双无比清澈的眼睛,明明已经恐惧得不行,自己也受伤了,却抓着他的手,露出了心疼的表情。

 

啊……这可是大忌啊,如果不好好珍惜的话,说不定会遭报应的,“我的这双手啊……恩,没事的,”你不需要露出这种表情,它已经不再具备在赛场上驰骋的力量了,“已经没用了。”

 

现在的它若还有真的有点什么用的话,那一定是去帮助你的吧。

 

“好了小姑娘,包扎伤口是第一位,一直流血,可是会吓着客人的。”

 

我是被你惦记着,才苟延残喘活下来的。

 

那刚刚才萌发出来的,甚至没来的及把自己弱小的芽扎根进土壤的仇恨的种子,就这么轻飘飘地被风吹远了。

 

在那之后叶修依旧靠着不知道谁或者哪些人偶尔的回忆穿梭在尘世里,随着苏雪樱的存在感越来越突出,早已退休的叶修也安安静静地当着一个陪练,令他欣慰的是她还算安分,兴欣获得的成绩并不算差。

 

变化出现得不算突然,他终于不用每日拿钥匙出门,担心受怕钥匙一个不小心掉落在地,也不用纠结穿梭石墙的时候突然在里面卡上一半身体。

 

他的友人们都很温柔,说着的话莫过于是,“我们不能一直把苏雪樱说成是叶修的弟子,要更加肯定她自己的努力。”

 

叶修认为他们说得对,苏雪樱很有天赋,除去占了他位置让他不得不消失以外,有手速有天赋,下苦工,应该肯定她自己,所以任由他们将那附带的唯一存在感给轻易地抹杀掉了。

 

但偶尔奇怪的第六感还是在隐隐的提醒着他,有点奇怪,有哪儿不对劲,有些轨道出现了偏差,必须去阻止,可是哪儿?找不到,找不出。

 

他就只能被生活顺水地推着走。

 

又是一个习以为常的早上,叶修睁开了眼睛,忽然就意识到了,恩,就是今天了。

 

“我记得知道自己的死期代表修的福分多啊,”他在空空如也的房间自言自语道,语气里充斥着一种自满与愉悦,接着起床日常一般地碰了碰桌面的键盘,瞬间睁大了眼睛,惊喜道,“竟然能碰了,回光返照?这种死法也有回光返照么?”

 

一边说着手上却毫不马虎地打开了电脑,仿佛操练了千万遍地点开了荣耀,随手往旁边一摸却顿住了,这才想起昨天苏雪樱说要抢boss把所有的账号卡都拿走了,“啊,这运气也差到家了吧。”

 

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一般,叶修拿起床头的手机,往里面慢慢地输入联系人——他可爱的唯一的妹妹,寄希望于她能拿过来所谓的救命稻草让他能感受下天伦之乐,但是那双手在对话框上却突然停住了。

 

接着他的脸变得无比严肃,这般持续一分多钟,他删掉了之前所有的内容,重新起稿。

 

可那手按住了又松开,屏幕黑了又亮起,那里却依然空空如也。

 

不知道这句话会不会有用得上的一天,不过我还是想说——

 

我原谅你们了。

 

最后发过去的是一句暧昧不明的,让人看不懂的话语。

 

一切结束,男人慢慢地站起了身体,披上了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背后绣着一个如火炬标志的红色运动服,神色温柔地迈入了阳台。四月的午后阳光渐渐照在了他的脸上,透过了他浅黑的发丝,惨白的皮肤,青紫的嘴唇。他抬起了那双修长白皙、曾被世人夸奖赞叹的手,空心般看不见血液感受不到脉搏,然后头缓缓地凑上前去,如同在与世间最后一位甘于陪伴他的爱侣道谢般,亲吻了它。

 

从此以后,花开花谢,他将不再细数。身旁的人,生死浮沉,他也不再知道。

 

这辽阔的大地上没有一个坟墓会属于他,浅薄的离去在这沉寂消忘的大千世界也激不起一点涟漪,人们对他的回忆会终年累月地蒙上灰尘,蜷缩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不去询问。

 

“所以才应该笑着结束啊……”

 

有温暖的风轻轻地包裹住这句话,害羞地拂过纱帘的底部,嬉嬉闹闹地闯入这个和善之人的家中,却在感到空荡荡后嘟着嘴不满地离开,走在最后的一只停了停它活泼的步伐,眨了眨那木讷的眼睛,顺手捡起了不知何时余留在阳台上的,孤零零的金盏菊的花瓣。

 

接着这些可爱的、善良的精灵们,便欢欣鼓舞地向全世界宣告着——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他最喜欢的春天来了。

 

END


后记:

 

门被缓缓推开,热闹的人群蜂拥而入,其中一个女孩疑惑地问道,

 

“咦,雪雪,我们的队服,是不是少了一件?”

“恩?错觉吧。”



——————————————————————

一些其他的唠叨:

 

金盏菊的花语是嫉妒、惜别、离别之痛。象征着高洁的情怀,是君子的象征。

孤零零的金盏菊花瓣想表达的是,已经没有人的阳台和残缺的春天。

原叶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死了,我都回答的模棱两可的,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就设定的是消失了,一点点的变得透明,一点点地知道:我正在被他人遗忘啊。

但即便这样,原叶也是个无比温柔的,没有任何仇恨,包容苏雪樱,夸奖她的天赋,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到死为止也深爱着荣耀的,非常平凡的三十岁的青年。

那句我原谅了你们的伏笔是在第二章就埋好了。

苏雪樱占据了原叶的位置,而且在原叶存在的期间一直扮演一个非常好的形象,所以原叶处于非常被动的情况,是没有办法抗衡她的,因此正章里苏雪樱很看不惯现叶,当然现叶叶秋苏沐橙都不知道这个设定。嘛……我们这群上帝视角的人

原叶帮助了路人女,路人女一直单相思他,帮他撑过了最难熬的冬天。

其实整整一篇文,我只想写最后一段,感觉可能大家都看出来了……不过我尽力了!怀着满满的爱意努力地去描写内心里的那个叶修——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你眼底里的温柔灿烂了整个花圃。

 
评论(73)
热度(114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