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你无与伦比的美貌-二十章

正章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LL原叶】他们已经和好了啊

【原叶独】万物复苏

 

全文大改中,从序章开始慢慢修改中。

 

质变章。言尽于此。





 

正文

 

茶又续了一杯,老人折起乱放的报纸随意地开口,“我有个女儿,是叶氏的总裁。”

 

叶修神色不面,嗯了一下,“一路行来,想必不容易。”

 

老人并没有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回答,反而端起茶喝了一口,脸色露出一丝赞赏,“你也喝一口,好喝。”

 

“多谢。”叶修笑了笑,身体放松,随着这句话也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若是不仔细观察他身上每一处蓄势待发的肌肉,说不定就真只会认为是一场普通的茶会。那不知名的绿茶并没有落入口,只是在红润的唇上打了一会儿转,就只听到男人评价了句,“不错。”

 

老人看到这一幕,呼吸乱了下,又很快平复下来,“我们是一壶茶。”他沉着声音说道,甚至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又或者对方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令他感到生气。

 

他明明已经许久没有动怒了。

 

“一壶茶,指不定喝下去,就是两壶茶了。”叶修眯着眼睛,毫不在意地对视着。

 

“啪!”老人直接拍着桌子站起来,气呼呼地指着他,看着对面一副挑衅的样子更加气不过,随口一喊,“孽子!”

 

话音一落,两个人都懵了,空气中凝聚着一丝尴尬,叶修规规矩矩地坐好,把茶放回了桌上,发怒的老人也坐回了沙发,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内心叹了一口气。

 

“你是个黑户吧,”率先打破沉默的还是曾经站在定点军将,这个神秘的老人有着一双睿智的眼睛,缀着不曾落下的点点星光,“我调查了你的身份证,格外普通,太普通了。”

 

“从来不曾有和我们接触过的经历,因此是不可能拥有我们的黑卡的。”

 

“所以?”

 

“我可以除掉你,”老人平淡地说着令人害怕的话语,“即使除不掉你这样的存在也可以将你的一切汇报给上面,真要普通还好,但你,“老人顿了顿,才颇有闲情逸致地继续,”肯定是只能走待不下去的路吧?”

 

叶修歪了歪头,似乎真的为此而感到焦虑,他眨了眨眼睛,忧心地询问,“那么不除掉我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还没等老人再次开口,叶修就又一次说话了,“我敬你一声叶老,也只能告诉你我是这个国家的军人。"男人声音寡淡,"叶老,你名下的叶氏集团我需要征用,国家为我拿到的这个身份因你暴露了我还可以再做一个,容貌我也可以再改变,”他笑了声,“但是如果你让所有人都来追杀我,那真的会让我感到麻烦的。”

 

老人听到这段话停下了所有动作,第一次作为一个军人认真地打量起叶修,他看着对方的体格,眼神,甚至每一处微小的动作,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确定就你这漏洞百出的样子能当好间谍?”

 

“这不是为了让你更好地理解我是一个军人吗?”叶修平平淡淡地回着,随后改变了一个姿势,又揉了揉头发,眼睛微垂,简直像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无业游民,他再一次开口,不似刚刚干净,而是一种嘶哑压抑地感觉,“这样呢?”

 

像是要被生活与眼前的人压垮了。这是一个经过专门培训的人。他甚至不知道围在外面的一群人能不能拦住他。

 

叶老顿了顿,询问道,“是‘任务’吗?”

 

“是‘任务’。”叶修毫无心理压力地说出口,因为他并没有说谎,这的确是从沐橙和叶秋那里拿来的任务,“具体的详情我没有义务解释,你也没有资格知道。你如果报备给国家,国家必定会为了不暴露而增派人来。虽然我不会有什么具体的伤害,但时间就浪费了。”

 

说完叶修下意识地补了句,“可惜的是,这个任务只有我能完成。”

 

“为什么?”老人抬了抬眼角。

 

“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优秀。”叶修淡淡地说道。

 

三十岁的少将,老人当然知道这代表什么,他抿了抿嘴,“国家需要我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叶修喝了一口茶,似乎之前那个抿茶与不信任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你只需要看着就可以了。”

 

老人的身体抖了一下,他惊慌地抬起头,这是他这个晚上第一次的失态,他的表情扭曲,像是在向眼前的男人确认这句话。然后对方以沉默回复了他,是这样,你没有听错。

 

他颤抖着手向前试图端起茶杯。

 

“啪!”

 

他把他带入了局中,又把他拉到局旁,指着棋盘说,你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看。

 

这是多么残酷的话?

 

一地的碎瓷与冒着热气的绿茶在狭小的屋内蔓延,早已被遣出去的保姆当然不可能进屋收拾这些东西,老人盯着男人从上到下看了好几遍,似乎要把它看穿看出一个洞来,良久,那个声音哽咽着,带了一点不可置信和一丝丝侥幸,带着灼伤人的诘问,像是在渴求他放他一马般微弱地开口,“是阿雪和阿秋吗?”

 

叶修突然就跪下了。

 

他从没跪过谁,如今一跪却是这般狼狈,满地的水与瓷都碾在他膝上,而被跪的人其实从未见过他,他干涩着唇,想要给这个老人一个解释,说她们两个并不是你的孩子,说她们两个雀占鸠巢,说自己也想要救她,又忽然想起已经死去的叶修和叶秋,眼眶跟着一起红了,喃喃了半天,只能压着嗓子说。

 

“请节哀。”

 

屋外刮着一月寒潮到来的冷风,屋内是适度的暖气,头上明晃晃的灯一如既往,旁边的房屋传来了欢快的笑声,外面还游荡着汽车鸣笛的声音,老人张了好几次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到最后只是鼻子抖了一下,抬起手捂住了脸,沉沉地叹了一口气。

 

好长时间过后,老人突然转了一个话题,“那张黑卡很重要,”他的目光飘得有点远,像是在看着某个叱咤风云的男人,“他是我寻找一些东西的凭仗。而你用了。”

 

“我用了。”叶修点了点头,姿势不变,他知道老人想要获得些什么,“你希望我帮你什么?”

 

“我要那张黑卡原本主人的地址。”老人几乎没有停顿地说出口,流利地如同默念了几百遍一般。

 

叶修的脸唰的白了,他审视着面前人似激动似恸哭的表情,一瞬间产生了一种仿佛自己的一句话就能决定他生死的错觉。他沉默了好一会儿,一下又一下地摸着手腕上的表,那里是多么死寂,从刚才到现在,如此一言不发的寂静,就好像它真的是一块不能说话的手表,“给不出。”

 

他刚说完,对面就吼了出来,“你知道!!!”

 

像一头垂死挣扎的狮子。

 

“请节哀。”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叶修反而垂下头,握住了老人的手,再次重复,“请节哀。”

 

这是一场晚来了两年的追悼,没有坟墓,没有花朵,甚至一个人还记不清楚。

 

老人死死捏住叶修的手和肩膀,几乎要捏碎那般,双眼通红,摇晃着,“你知道!你知道他们!你知道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叶修的右手手臂都脱臼,膝盖都血流一地时,老人才喃喃般,用着他从未听过的卑微的语气询问,“那么他、他们是真的曾经活过?”

 

叶修想,自己完了。

  

他应该被所有友人嘲笑,又该给自己一个耳光,也应当把自己丢进亚马逊森林重修过。他今晚是犯了多少次错啊,一场谈判输的这么彻底,输的如此干干净净。

 

眼前的老人早已不在乎什么国家大事了,他只想好好安度晚年,然后打听在他记忆里漂浮打转,没有名字,没有相貌的那两个儿子。这个老人可能曾经那么多次地想要和周围人诉说这两个人,可是所有人都不相信他,所有人都不相信他,这个世界也无法证实这一切,到最后没有一个人肯定他们的生死,他一世英名什么也不曾怕过,如今却只能用这种方法去获得消息。

 

他甚至都没有疯。

 

一想到这,叶修感觉自己还算来的不晚,真是太好了。他又想,他所做的一切都应该值得原谅,他本就是一个陌生人,对方理所应当将他视为一个谈判对象,物尽其用,威胁也好,不信任也好,都是应该的。

 

可面前的人对他却不是,于公他是这个国家的人民,比自己更高的上司,于私,他是名为“叶修”的父亲,他从未见过的这个年纪的父亲。他想要尽孝,他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请求,只要他的一个示弱,一个物尽其用,就算再怎么狠心,他除了扛与跑,又能怎么办呢?

 

他感受着砸在脖子里的眼泪,听着房间里细微的咬死的哽咽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老人的肩膀,“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带了一点温柔,带了一点怅然,更多的则是解脱,“他们都曾活过,是你引以为豪的儿子。”

 

说完的一瞬间,身体就被放开了,叶修站起身来,身体有一瞬间的停顿,但他马上整理好了自己,不去管脱臼的手臂,也似乎不记得刚刚还有的血液与落魄,就连那个马上被放开的瞬间也不曾在记忆里逗留。再次开口男人的声音又云淡风轻,像是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八岁的时候父母死在了战场上,那个时候弟弟五岁,我感到很自豪。他们是死在战场上的。”

 

叶修转过身一步一步走到门口,慢慢地换着鞋子,握上门把,“你的儿子,不是会逃亡的人,他们一定也是死在了自己应当去往的战场上了,你该为他们自豪。”

 

“那个战场是为人?为民?为国?”老人沧桑的声音传来,带着茫然的问音。

 

“为这世间万物。”叶修挺直了背,打开门一步迈了出去。

 

门关上的瞬间,他听到里面传来了一个问话,“你自问你是正义的吗!?”

 

他在心里轻声地回答,不,从不是。他无比自私,那些人其实可以过着被欺骗的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生活,那种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他们已经过了两年,也不缺未来多少个日子。

 

忘了总比不忘好,不想总比想起好,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一个人要求叶修必须要完成这些规定,他的惩罚不过一死,而死亡从来威胁不了他,也无法让他去做任何一项他不想做的事情。

 

所做的一切,所努力的一切,都来自于他的自私,他想要回去的自私,又有可能是想要在这个世界获得某种存在感的自私。并不是什么寂寞孤独,也不是什么难过悲伤。他只是太想在这个世界,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轴,去填补名为“叶修”的空壳。

 

这个空壳可能只是固执地想要再回到过往那曾经被他们称作伙伴,被相互信赖的日子,那种日子仿佛发着光的宝石,令人侧目,令人移不开目光,令人为之沉迷。

 

这个空壳也有可能是对于苏雪樱过于憎恨于是想要复仇,因为那个女人剥夺了他的武器,又割掉他的羽翼,到了如今,又妄图剥掉他双脚的筋脉,她所做的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感到不可饶恕。

 

叶修想了好一遭,想的心都累了,他安安静静地站在叶氏的房门外,抬头看着明亮的夜幕,终于闭上眼睛,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对自己说,承认吧。

 

你只是想要帮助他们。

 

于是所有的谜题都得到了解答,所有的疑惑都迎刃而解,那些从头到尾,从开始到现在,令他感到痛苦无比的言不由衷的情绪,全部都来源于这个谎言。

 

什么任务,什么拯救世界苍生,什么这个世界那个世界,什么Den什么苏沐橙什么叶秋。叶修从头到尾就是那么自私的人,他明明只有那么瘦弱的臂弯却在渴望举起一个时代,明明只有那么小的一双手却在妄想拯救所有人。

 

他想要完成所有人的愿望,想要得到世界和平的大团圆结局。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啊?

 

无止境的痛苦就这么一点点的积累起来,汇聚在他的心里面,一次又一次地化成刃,刀刀致命。

 

背后的大门突然猛地打开,力道之大带起一股劲风,叶修顿了顿,转过身去,声音里带了一点假装的疑惑,然而慌张的男人却没有注意到,三十岁的男人带着他陌生的眼神询问道,“我们还有什么话没有说完吗?”

 

“不要动苏秋,”老人动了动嘴,有着些许渴求,“她和她不一样,别动她。她跟他一样,是个好孩子。”

 

看吧,只要他们稍微求你,你就恨不得什么都为他们办到。

 

叶修笑了笑,“好的。”似乎为了让自己,也为了让老人记住,他再次重复道,“我会记住的。”

 

然后终于转身离开了这栋别墅。

 

谢绝了前来的司机,感受着小腿一滴又一滴流进棉袜的血,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他下意识地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腿侧,记忆突然混乱了起来,似乎这里并不是什么另外一个世界,他还待在熟悉的军区,周围都是他的敌人,茫茫黑夜里埋伏的都是不知名的危险,而他还是那个十八岁的叶修,一颗心系在国家,被人称为“天才”,一身军装,少年意气。

 

身为军人的叶修的命,从一开始就不是属于他自己的。

 

叶秋化成机器人,在小巷中召唤出房屋的链接,白光在黑夜里瞬间占据了一席之地,他看着面前的人挺着笔直的背一步步迈进去,突然感到了一丝违和感,那是不像“叶修”的模样,是原来的叶修从来不会有的面容。

 

黑夜裹在他的身后,蜂拥而至,而他是狼,为了群体下定决心奔赴死亡,无所畏惧。


TBC

叶修是个圣者,我自认为。


 
评论(37)
热度(8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