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你无与伦比的美貌-二十一章

正章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LL原叶】他们已经和好了啊

【原叶独】万物复苏






正文




阴沉沉的天空,垂钓下来的,不合时宜的黯淡灰月,漂浮着的自西向东漫无目的的黑云,一层又一层,携带远方轰隆开来,撕裂苍穹的雷鸣,越来越近,越来越沉。

 

狂风肆意吹打,泥土染湿变润,青草伏地磕头,芸芸众生发出自己生前最后的嘶吼,反抗着命运可恨的蹂躏。

 

他站在天地间的中央,打量着这个世界,薄衣赤足,白衣黑裤,不佩花哨,面色平静。

 

接着他转过身,叹了口气。

 

像是一个讯号。漫天的雨从天而降,噼里啪啦地拍打在来时的石路上,用它生怕别人不知道的凶狠,水帘一般地阻挡着每一个行路人的前进。尽管如此,攀登者——那些对他而言面容熟悉的人们——依旧维持着整齐的步伐,穿戴的一丝不苟,继续行走。

 

黑伞被雨水淋湿,各色的鲜花或被摧残或更显娇嫩,一件件军衣被大雨润湿了个透彻,不适行路的皮鞋早已沾满泥泞,即便如此,即便如此,他们仍旧面色悲戚,似质问地迈着步伐。

 

向他走来。

 

向他的坟墓走来。

 

“你真是一个无情的人啊。”

 

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炸起,叶修行动缓慢得好一会儿才斜了个眼神过去,他整个人都被雨水冲刷着,黑色头发温顺的搭在自己的脸颊两侧,尽管背依旧挺得笔直,整个人也显得憔悴了不少,可哪怕这样,他还是能看清走过来的每一个人,那些放在坟墓上的鲜花,每一束都落到了他的怀里。

 

什么花都有,各色各样,似乎要把自己主人没能说的话都说出来一样,他们死寂着,既不对着他的坟墓诉尽衷肠,也不对着他的坟墓表示决心。


他忽然明白,这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他的葬礼。

 

“你怎么在这?”他开口询问,嗓音嘶哑。

 

“因为你想看见我啊,”被询问的人笑着,漂浮到空中,随意地说道,“正如你想看见他们。”

 

他们都没有再开口,叶修想他说的话或许是对的,他的内心埋着一颗怀旧的种子,那粒种子从来不曾长大,一旦破土就会被他给连根拔起。

 

但他终归是在的,愈演愈烈,不停地长,不停地扎根,从皮肤到骨头,到神经,到心脏。他也一直不停地将它拔除。

 

这些人大抵是因为是他梦的缘故,每个人都和他记忆里模样一样,身披军装,散发着信念,从外就能看到本质,看到他们的未来,看到他们一路斩荆棘,荣耀加身的模样。


这都是他珍惜的样貌,为之努力的目标。

 

雨渐渐小了,雷鸣早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停了,黑云散了开来,从里漏出了细小的阳光,先是一丝,渐渐变成一束,慢慢地落在这个刚被洗刷过的大地上。

 

“即便看到这一幕你也没有动摇吗?”在他身旁的另外一个幽灵说着,又像是早已知道答案般肯定地重复了一次,“你果然是个无情的人。”

 

男人似是被蛊惑一般地伸出手接住了从天而降的光芒,脸上带了刹那的迷茫,又转瞬笑了出来,“不,”他坚定地说道,“我的朋友很坚强。”

 

他抬了抬下巴,眼中燃着火光,无比自信地回答道,“他们是最优秀的战士,是我能信赖,交托后背的友人,”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像是咚咚奏响的战鼓,“我相信他们正如我相信自己,阿秋。”

 

被叫做阿秋的幽灵往后退缩了下,然后又迅速地说道,“我不是苏沐秋!”他否认着,蛊惑着,并且比谁都要懂的说道,“我是你想看到的。”

 

不待面前的人说话,他夸张的张开手臂,带着嘲笑,带着刻薄,带着不屑,又带着怜悯,大声地说道,“因为你太寂寞了,所以我才出现了啊,因为你太渴望,所以我才来了,他们才来了!”

 

被这句话弄得愣了一下,叶修喃喃道,“渴望?”

 

这幅模样仿佛取悦了这个幽灵,他弯了弯眉角,凑近他小声地解释道,“对啊——你渴望有人和你说话,渴望有人与你交谈,你渴望有人与你讨论,与你分享,渴望着有人来肯定你所走的路没有任何错误,你渴望着啊,渴望得不行。”

 

他离开,重新漂浮到天上,离着叶修一段距离,“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知道这个秘密,只有你知道苏雪樱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有你知道你自己要做什么,只有你知道你要迎来什么样的结局,只有你知道他们要迎来怎样的未来,而这个未来将是你一手带去的。”

 

“你是一个多么可恨的人啊。”

 

即便这样说着,似苏沐秋的幽灵却是一脸的笑容,他伸出双手轻轻捧起男人的脸,像是在捧一件易碎的珍品般小心翼翼,语气痛苦地说道,“你都知道,可你什么也说不出,”他话语停住,右手一寸又一寸地抚摸着叶修的脸,夹带着隐忍的笑意继续说道,“就连我这样责骂你,嘲笑你,你也能感受到轻松。”

 

“我可怜的,可怜的,无比可怜的阿修,”他放开手,轻轻飘远,整个身体在阳光里渐渐透明,那个声音变得平淡,似乎不带有一丝感情,像一个严谨的预言家般判定着,“你迟早会疯掉,杀掉你自己的吧。”

 

“我期待着。”

 

过了好久,站在原地一直听着的男人才动了动身体,他摸了摸荷包,发现空空如也后叹了口气,倚着自己的坟墓坐下,轻松地对着空气回答道,“我不会。”

 

“我不会让这样的结局到来。”他又在无人的墓园里重复了一次。


随即闭上了眼睛。

 

再次醒来的时候入目是早已看腻的白色天花板,难得的安心感让叶修不由得发了一会儿呆,他撑起身子,呆坐着,过了许久才恍然大悟般记起自己的伤口,漠然地掀开了裤脚。他离开的地方根本买不到止血的任何药物,这个房间也不会常备这些东西,还好急救箱里还有些绷带酒精什么的,勉强弄了弄就睡了,如今醒过来,这些东西也同样不会有。

 

“叶秋,我睡了多久?”

 

“三个小时。”

 

“是吗。”

 

每天的基本对话就这样结束了,随意检查了下根本没受伤的脚踝就将裤脚重新放了回去,叶秋有点疑惑地望去,发现叶修还坐在床上,看上去像在思考什么,可又隐约感到不对。

 

“叶秋。”他突然开口,有点脆弱,又在机器人飞来得瞬间摇了摇头,“不,没事。”

 

叶修重新躺回床上,手臂遮住眼睛,试图让自己的耳朵和被轰炸的大脑冷静下来。

 

——你不过是渴望着有人和你说话,与你交谈,向你表明你所选择的路是正确的罢了。

 

梦原来能记得这么清楚的吗?他有点走神地想,又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梦里的那些话,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的。这些知道,包括自己的不足,自己的不堪,自己的弱小,自己的差劲之处,他都清清楚楚的知道。

 

明明知晓了死亡,也接受了孤独,无数次地告诫着自己,所做的没有错误,对于是否要坚持下去,是否要继续下去,也从没有迷茫。

 

即便如此。

 

叶修死死抓住自己的胸口,蜷缩起来,闭住眼睛,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痛苦。他杀过那么多人,里面有老人,有年轻人,甚至有孩子,里面有无辜的人,有刚成婚的人,有一无所知的人,有冤罪怀恨至死的人,有背负他人希望的人,他杀过太多人。

 

也杀过数不胜数的友人。

 

他也背负过很多东西,最先只是无论如何要让弟弟活下去的期望,后来就变质了,旅馆的,游击队的,小队的,友人的,城镇的,军队的,国家的,反叛军的。

 

一个叠一个,他都扛着,不能弯下。

 

喻文州曾经说,叶将军的心里有一面明镜,通透得很。不然怎么会还未和平就自削军队、连剥几层军级,到最后混得又惨又自由?

 

他并不否认。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应该和谁接触,不应该和谁接触,哪怕是这个世界的苏沐橙和叶秋,他也未曾和他们有过多余的对话,吴雪峰也好,包荣兴也好,他都不曾透露过更多,韩文清更是谎话连篇,拒之门外。

 

他不想让他们有半点叶修还活着的心思,不想利用他们一丝一毫的对于另外一个叶修的爱意,更不想去伤害那些本来已经破破碎碎的感情。

 

所以他孤单一人。

 

“Den,”他喊出了奇怪的名字,叶秋愣了愣,竟然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只听到男人一边走下床一边说,“放心吧。”

 

没有后话。脸上也一副你再怎么追问我我也不会回答的表情,叶秋只好看着叶修在那里忙来忙去,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他没有穿昨天就折在床上的衣服,而是走到了衣柜旁边,似乎正在挑新衣服。

 

“怎么了?穿的不合适吗?”

 

“唔……”似乎是因为在找衣服的缘故,被询问的人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反而继续翻找着,接着挑挑点点,左看右看,才拿出一件白衬衫一件黑棉毛外套,快速地穿了上去,又拿了一条黑色的裤子,随意地套了上去,最后再穿了一件灰色的羽绒服。

 

弄完以后他对着衣柜上的镜子看了下,点了点头,接着继续凑近。那双眼睛变得有点奇怪,似是褪尽了暴虐与血色,使他整个人看着就像个不经世事的老大叔,他拍了拍身旁的叶秋,眯起眼睛,眼角簇了点玩世不恭,语气里带了点微妙且违和的得意,“怎么样?”

 

“不像是你平常穿的衣服。”叶秋老实地回答道,疑惑道,“怎么了吗?”

 

叶修笑了笑,那声音和往常干练的音色不一样,如同刚出炉的泡芙,溢满了不多不少的蜜,它放缓着,似有意似无意地拉长尾音,如同在表示它主人也毫无防备一般,“我像你哥吗?”

 

叶秋瞬间愣住了,他抬起头望着面前等待他回答的人,下意识地说,“像。”

 

这般一说,他才发现眼前这个人的意图,也才发现这个人已经完全没有昨天那股气息了,完完全全没有那个叶修的模样了,一举一动都渐渐地变得普通,变得成为一个普通人中不普通的职业选手。

 

他再次满意地点了点头,像是待会儿我们去吃个午饭般问道,“你看看我的眼睛,干净吗?”

 

“诶?”

 

看到愣住的机器人,叶修指了指眼睛,耐心地补充道,“脏吗?”说完他回过头对着镜子,再眨了几次,“这样呢?”

 

叶秋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他,隔了好久才回复道,“干净……很漂亮。”

 

“虽然比我哥的还差一点。”他以为自己会发出哽咽的声音来,然而当冰冷的电子音带着兹兹的杂音流进耳朵的时候,他那已经不算得心脏的驱动壳发出了更大的噪音。

 

他这才想起,自己早已经死了,只差没有消散在这个世间了。

 

得到答案的叶修并没有注意到出错的机器人,他满意地关上衣柜,拿起手机,熟练地拨出一个号码,嘟嘟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响得缓慢,到了后面才被人接了起来。

 

“……喂?”那边传来一个疑惑的男声,“是谁啊大早上打电话?”

 

没有因对方的质问而感到半分不满,叶修靠在墙上,笑着回答道,“是我,好久不见啊,包子。”

 

“最近过的如何?”



TBC


十九-二十-二十一 三篇连起来更带感。

全文大修(除番外/王杰希章)已经结束,有多余时间的亲可以回头看看, 特别是吴叶章节,不然可能有些地方脱节了。


梦境那一段,怎么说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很多解读方法,我这边有一种,不知道你们偏向哪一种了。

谢谢谢谢

 
评论(19)
热度(7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