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中,被医生要求不能使用电脑,手机也必须少用,无法更新,给所有曾为我点赞过的人道谢和道歉。
谢谢、对不起😭
(头像来自约的自设的表情包)
(自设来自:区大欠)

“我喜欢你。”
“我相信他们。”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只会有一个选择,而我选择了你。”

现主食:
海贼/OP-凹路/叔路
柯南-凹柯(不吃新兰,真的非常抱歉)
全职已退坑,真的很对不起。

【All叶】你无与伦比的的美貌-二十二章

正章

序章 正一 正二 正三 正四 正五 正六 正七 正八 正九 正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一

番外

【包叶/兴欣叶】缄默

【吴叶】你所拨打的号码……

【ALL原叶】他们已经和好了啊

【原叶独】万物复苏



正文



男子盯着震动了好几次的手机,上面的联系人干净地高悬在屏幕的最高处,显得格外有耐心,等了好一会儿,他才转过身走上前去接通。

 

电话两边都陷入了一阵沉默,男子打了一个手势后走向窗边,他身穿着难得的正装,配着那条压箱底的领带,显着整个人严肃无比。窗外阴沉沉的云已经悄然滚了一遍,小跑的穿着羽绒服的路人随处可见,他眼里忽然划过一丝讥诮。

 

“无事不登三宝殿,不如有话直说?”

 

即便这样挑衅了,对面却只是隐约的传来一阵轻微的敲打声,哒哒哒的有点急躁,过了小会儿才像是卡着对面人忍耐的极限,又如同已经有办法了的样子,不缓不慢地说道,“我找到了怎么打败苏雪樱的方法,无论如何都需要你们的帮忙。”

 

“嚯?”男子的声音有点上扬,不知道是对这个感兴趣还是不感兴趣,然而他的声音马上就降低了,带着警告和威胁,“……你想挑拨离间?”

 

似乎是触及了最不该动的那条线,话语里翻来覆去都是阵阵寒意,他走回自己的桌旁,放下手机将它平放在桌面上。

 

“呵。”那边的人听到对句话打从心底感到好笑,语气里也带了点隐怒,“要挑拨离间也是你们来离间我们。”

 

男子的声音又恢复成温润的样子,靠着木桌闲情地回答,“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听到这句话,对面呼吸一下子沉了起来,却又硬生生地转了个弯儿,“暂时就当做你什么都不知道吧。”

 

男子挑了挑眉,似乎是有点意外,对面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我从别人那里知道了苏雪樱的事,你说你要不要知道?苏雪樱的弱点,苏雪樱是什么存在之类的。”

 

男子马上就理解了对方的意图,皱起眉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些什么?”他的语气并不舒服,说完还顿了一下,“而且还要看你想要我的什么,如果是太贵重的东西,怕是一个苏雪樱,还不足够。”

 

嗤。

 

那边瞬间发出了一声嘲笑,似乎是在笑在兴欣当家的现在他还在做着自己千秋一统的美梦,又似乎在自嘲庸人自扰的某个消散了的过去。

 

外面的乌云终于幻化下雨滴,噼里啪啦的打上了玻璃,也隔绝了下面匆匆忙忙的踢踏声,房间里只留下了来来回回的皮鞋声,像是时钟的秒针,哒哒哒哒的,清晰而细微的在房间里环绕。

 

“我要你轮回江波涛的支持。”

 

这话说得可真秒。男子坐上自己的沙发,看向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免提依旧开着,对面的人再说完这句话也陷入了沉寂,只有那一下又一下敲桌子的声音传来。

 

他轻轻地重复道,“轮回,江波涛,的支持?”话落竟然连自己都不小心笑了出来,带着讽刺和不屑,根本不认为能做到什么,于是又默默抿着这句话,在唇尖,在脑海里,翻来覆去。

 

“你得先给我看看,这贼船,我上去后能得到的回报是如何。”

 

名叫江波涛的男子倒也不别扭了,他的直觉总认为这后面有鬼,甚至认为踏上这一步去发现真相必定不是他自己所想要的,不是他所渴求的,得落个奇妙的结果。

 

他称它“贼船”,倒也贴切。对面的人听起来也不反对。

 

“你说的倒也是,那我们就先说说吧,我们这里有几个愿意一起的帮会,我已经联系过了,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将他们的话和我们的记忆补个贴切的话——苏雪樱的存在,”他顿了顿,像是为了给自己一点勇气,或者使自己义正言辞一点,亦或者至少不那么怪异,“我怀疑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说完他又慢慢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江波涛,大多都是断断续续的,看起来没有一个条理或者还没来得及。

 

江波涛就这么安静的坐着,他以为自己会惊讶的不行,以为自己会跳起来睁大眼睛,但他只是坐在原地朝着空气点了点头,非常冷淡地说了几句,“啊,是吗。”

 

竟然连点情感波动都没有,他怀疑地摸了摸自己胸口,甚至产生了自己是否活着的想法。

 

“越是离苏雪樱近的人,越是对她的违和看不见,就好像我们玩游戏自动修复bug一样。”

 

“哦。”

 

那边似乎突然有点高兴,江波涛几乎能够感觉他弯了弯眼睛,上扬着唇,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看着自己然后说,“对,就像你这样。”

 

仿佛一个巨雷,轰得在身边炸开了。炸的他之前没感受到的疼以疲惫的方式袭来。

 

没有任何回答,江波涛安静地挂掉了电话,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将桌子上的电话拿在手里晃了晃,露出一个坏心眼的笑容,“都听到了吧。”

 

虽说是疑问的话,最后一句的尾音却被深深压平,似是酝酿了许久的骤雨,只等一声雷鸣。

 

明亮的屋内不知为何渗透进了屋外稀里哗啦的雨声。那个坐在对面的男子听到这句话点了点头,他有着刚褪掉青涩的英俊的面孔,也有着稚嫩且坚定但多点了一笔沧桑的眼。他坐的笔直,火红的衣服似乎要把整个沉闷的空间给燃烧掉,又露出一点寒光,向上一挑,要划破这个漫漫黑夜与无尽的虚空。

 

江波涛逼迫着自己收回目光,他不想让这个年轻人察觉自己在他身上寻找什么,尽管那个东西是什么到现在他自己都还说不清楚。但总归感觉自己要找的东西和眼前的人有点牵连,所以他与嘉世牵了联系,等了又等,像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园丁默默守着他独一无二的绿苗,安静的等,等的连时间都不知道过去了多少。

 

“听到了。”他又开口了,像是蝴蝶轻煽起来的一场风暴,转瞬就把所有梦境给打碎了,“前辈是想……”他似乎是感受到了眼前人的痛苦,声调有所缓解,带了点疲倦起来的、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慵懒,“让嘉世也参与进来吗?”

 

他身旁坐着的嘉世老板夏仲天猛然站了起来,用着不赞同的表情,一只手撑着椅子,望了望江波涛,又回过头看向自家队长说道,“邱非,老实说我不赞同啊。”

 

那声音带有浓厚的厌恶,像是要把什么给极力甩掉一样,“苏雪樱这边一走对我们嘉世造成的伤害太严重了,暂时没有余力来插手这些问题,”他顿了顿,语气冰冷,瞪向江波涛,“再者苏雪樱和你们轮回周泽楷关系全联盟都知道,在这些情况下你认为你能让人放心?”

 

“全明星周末刚结束没多久,”夏仲天淡淡地补充道,“职业联赛还要继续呢。”

 

“说到底你只是认为我们没有共同的利益而已。”江波涛嘴角勾起一个笑,“现在联赛已经打了十七轮,老实说这个时候做准备是最好的时机,”他站起来,有点沉默,用着嘶哑的嗓子继续说道,“再者,小周和她关系暧昧则更是一张好牌。”

 

江波涛的声音不急不躁,像是在梳理自己最近得来的所有消息一样,“首先兴欣现在战局已稳,苏雪樱擂台战三分是各个战队都要解决的问题,那边还说还联合了几个公会我大抵也知道,最关键的是要怎么打这个牌……”江波涛顿了顿,似乎也没能理解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大概答案在隐藏的苏雪樱的解决方案中吧。除此以外,我还听说有除了我们以外的人在针对苏雪樱,若真是这样到时候里应外合一口气解决也不是不可能。”

 

空气静了好一会儿,咖啡机里滚动的泡沫咕噜咕噜地发出嘈杂刺耳的声音,好半响一阵不知名的叹息从莫名的地方传了出来,邱非的声音响了起来,“前辈,你知道你所说的解决是什么意思吗?”

 

“我不知道。”面对这个问题,江波涛难得表现出了些许无奈,“我只想,哪怕一次也要将兴欣,将苏雪樱送下神坛。”


“兴欣没有错。”邱非固执地开口。

“兴欣有错。”江波涛难得的开口反驳。


他们默契地不在讨论这个话题。

 

“这大概就是现在我的觉悟吧,之后的我就不知道了。”他敲了敲桌面,目光移到已经黑屏了许久的手机,“我不知道文州到底想要做什么,他得到这个消息,在告诉我,如今是想要得到你们的支持呢?还是不想呢?不管如何,特意再今天打过来要我转述给你们的这个忙我可已经帮了。”

 

他一点点抚摸上手机,眼帘微垂,像是思索,像是缅怀,“也许你可以去找一个出发点,所有事情的出发点,从那里能找到一切事情的答案,我的答案,文州的答案,这个世界的答案。”他的话语仿佛在千年雪水里反复洗刷过般,嘶哑着,沧桑着,遥远且疲惫。

 

“我想文州这个赛季会做准备,然后下个赛季动手。回去吧,等你们有意愿了,再告诉我。”

 

听到这句话,本来就并非来做客的两个人点了点头,打开门离开了江波涛的办公室,外面的轮回仿佛和里面是两个世界,吵吵嚷嚷,让邱非有一瞬间的恍惚。

 

直到到了停车场,坐在车子里,才知道那噼里啪啦打的人心闷的雨下的到底有多大,邱非抬起头望着上面暗沉着的云,往自己包里摸了摸。

 

白色的小轿车过了无数个街道,扰了连排的树,路过了连大雨也洗刷不干净的蒙蒙彩灯,又迅捷地从一个又一个桥洞穿过。

 

电话声在寂静里响了起来,像是两年前那次不欢而散的线正在努力伸长试图自己打个结,飘零着,连接着,朝向一个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未知的迷茫的未来。

 

“喂?”

 

略显粗犷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邱非握紧了手机,深呼吸了一口气,努力挺直了自己的上身,白色的小轿车从最后一个桥洞钻了出来,无视着身旁的其他路,无视着震耳欲聋的雷声,一切细雨都不在,只化成笔直的银矛,不停往前。

 

“好久不见,我是嘉世的邱非。”

 

那边沉默了许久,才浅浅地发出一阵似嘲讽的轻笑声,“说。”

 

谈话的声音渐渐被碾过,被吞没,邱非和夏仲天对视一眼,随即点了点头,终究变成一个点,消失在了这条高速公路上。

 

雨声被完全隔绝的白色房间里,叶修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看着屏幕上挂机的游戏形象。

 

“老大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包荣兴惊讶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似乎能想象到对方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模样。

 

叶修坐在椅子上转了一个圈,笑着回答,“这不是小安刚过了生日,我忘记送祝福了吗。”

 

“原来如此!”包荣兴完全信任地回答道,“我会帮老大给他说的!”

 

叶修头抵着椅子,整个人陷在里面,懒懒地说道,“别,光是说多不尽兴啊,你帮我办个生日party吧。记得把所有人都邀请下。”

 

“行啊老大!”对面的人带着略微有点困扰的声音,“不过雪雪可能来不了,好像说一个老朋友回国找她有点事。”

 

听到这句话叶修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那没她算了,你就约其他人吧。”

 

“行!”

 

“恩,那我先挂了,还有点事儿。”

 

看着手里显示着回到桌面的手机,包荣兴抬起头撇着嘴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看吧,我就说你只是他一颗可用可不用的棋子。”

 

在他的前方传来了无比清晰的女声,如同在嘲笑不自量力的谁一般,伸出手毫不费劲地抽走了男人手中的手机。

 

“所以,你们说了什么呢?包子?”




TBC



轮回终于上线了。

这章真有题目的话可以叫电话风波(不是)

好像有人没懂?一开场对话的是文州和江波涛,当时江波涛正在和嘉世聊天,然后文州其实是知道邱非在场的,因此小江开的是免提。最后出来,邱非和另外一个人打了电话,最后转成了叶修他们,也就是二十一章结尾那里。其实里面有很多小彩蛋小伏笔

小?高潮终于要上线了……(等)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5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山 | Powered by LOFTER